108學年度第一次月考之後,

文昌罩頂的長子又開發出新層次:

一大早起床唸書。

 

如果當天考試科目都準備好了,

他會打開買了好一陣的英文線上課程,50分鐘上一課

因為他想加強國語文能力,近來加入古文閱讀。

 

我大學時唸的書都當風揚其灰,

剩下的只有實力和人脈。

MH乾爹YC薯淑MT鼠塾提供資源和諮詢,

我陪著要衝國語文能力的長子

但願長期而持續的累積能夠把作文分數拉到六級分。

 

我們先從柳宗元讀起

長子一直覺得古文的言簡意賅很酷

我們讀文章聊結構然後開始講垃圾話

長子是有唸書的孩子我們扯到三國之後

接下來的歷史我就只剩聽他講的份了。

 

他從魏晉南北朝講到隋唐

我默默拿出手機給他看了一張我昨天在路邊拍的照片

因為我覺得很好笑我說。

然後中二生覺得他媽媽在他認真說史時給他看好笑照片才中二

 

考試讓我很煩啊

尤其當我看到小學三年級的考題考詞性的時候

看長子主動投入課本海裡我有點心虛

跟他說我不知道唸這些書有學歷又怎麼樣到底值不值得。

他笑著和我說:「有學歷總比沒學歷好

現在反正也沒什麼事就唸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