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oss201911月底要結束營業了,次子卻從來沒去玩過。

我想,至少帶他去一次吧,又顧忌他已經九歲了,會不會不喜歡呢?

之前問他要不要去可以扮體驗工作的地方玩拒絕,我也樂得輕鬆

運動會補假的日子,沒事也得找點事做,我們還是就去Babyboss上班吧。

 

我們在開城前半小時到人龍已經成形而且還有安親班整群小孩

我精神喊話我們可是去過東京迪士尼的呢!」

這算不了什麼!」次子接著我的話說。

排隊等入場時討論出共識先去排很靠近入口的機長,

我們排得前,放眼望去前面小孩不多有機會搶到第一場的十個機長名額

 

其實我不太確定小學三年級生會不會喜歡到Babyboss

但看起來次子相當樂在其中執行機長任務之後,我強烈推薦他去消防隊。

消防隊會坐消防車出動還會去噴水救火喔我的說詞輕易打動了次子

 

接下來他想去建築工地或太空梭可是時間湊不上就先在郵務局找了工作

郵差下班後我要他自己去看看太空梭有沒有缺人他很快折返說沒了。

我看場次時間明明還很久,怎麼可能這麼快滿再帶他過去果然還有空位

 

之後我們經過醫院育嬰室剛好剩一個名額我問他要不要?

他本來勉強同意但很快就反悔,我說有位子就先玩一下嘛但他不肯

那走

 

聽到廣播說藝術家在徵小市民次子當然有意願去上班,

他就位排隊時我發現建築工地差不多同時開工也還有空位次子同意轉行

工地旁是他很想去的模型公司可是模型公司的工作就是組裝簡單的模型

媽媽覺得把時間花在這一場很不值得啊

於是我說我看到百貨公司裡在賣鋼彈模型我們買模型回家組你去玩別的工作好不好次子同意了,但我們在百貨公司裡卻找不到鋼彈模型

 

次子還是說他只想去模型公司就算要等一個多小時那去。

隔壁建築工地的大哥哥看幾個小孩早早就在排模型公司

偷偷和我們說離開時都會送模型喔,可以先去玩別的工作啦

但次子一心想去模型公司你願意等就等吧。

下午四點多心滿意足做完模型次子說他想做的工作都做了,可以走了。

 

我其實在一點多就累了,但還是想利用所有時間玩個夠本

往出口走的路上,我一路看是不是還有工作機會

發現卡通配音員再七分鐘就開始而且還有一個名額

我們停下的同時工作人員順勢把次子推進隊伍中,並且拉起額滿的紅龍

次子接過配音的腳本,卻搖著頭一臉惶恐

我和他說這不用等很久,而且是幫卡通配音欸你試試看嘛

他在隊伍中搖著頭一臉惶恐

「好那不要玩」我說。

 

出城時大姐姐問次子今天做了幾個工作六個。」

姐姐說今天人這麼多還能玩到六個很厲害

我問是因為要結束營業了才湧現人潮嗎姐姐說應該是學校運動會補假吧。

 

姐姐送了兩個鋼彈模型給次子加上他在模型公司得到的一共有四個

次子說他不需要那麼多要還給姐姐

我們在百貨公司買不到模型但手上三百多Babybucks不用也就要沒用了

於是我買了兩瓶醬油餘額還能買點小文具但次子也說不缺

只取自己需要、想要次子是個不虞匱」的孩子足夠、因而能知足

 

我在一旁看著次子參與活動令我不止一次微微笑的是他的大哥哥風範

三年級了才第一次去Babyboss本來也就是年紀偏大的孩子

他總是自己著裝又幫著其他小孩調整頭盔、穿脫衣物

還會幫大哥哥大姐姐整隊收拾器材

在家很管事的次子能夠照顧自己還能照顧別人媽媽覺得好欣慰

 

每次在Babyboss都會出現小孩不依家長安排找工作,

家長氣噗噗說那你不要玩了,我們回家!的場景」,真是人生的縮影。

家長會考慮場次時間想的是好不容易搶到熱門工作小孩居然放棄」、

還有「小孩總是去玩同樣的工作不多試試別的選項」。

 

其實小孩作選擇很簡單就是我喜歡」、「我想要」。

我也總是希望能花最少的等待時間參與盡可能多的工作場次,

可是次子只做他想做的願意花很多時間等待不將就

沒有早早帶他來Babyboss也滿好的

我才有機會在這裡看到次子種種美好的德性

也看到未來我可能要和孩子一起面對的人生選擇

 

PS 1: 發衣服時,次子說:「我要大一點的。」

大哥哥說:「不要緊張,我看得出來。」

 

PS 2: 我拿雞塊給他,他和我說要下班才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