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家長在班級群組詢問音樂課要考的笛子譜

我問次子是不是要考試是不是要練習?

他說要拖了好幾天才把笛子帶回家,理由是他很累忘了

 

樂譜打開,這小子好像不太會視譜,

拿起笛子來還搞不清楚sol la si......

教他按孔要按實就可以吹出好聽的聲音,

考試指定曲只由sol la si三個音組成,不會很難。

 

前四小節練了不到十分鐘,

先不管拍子對不對,至少每個音都吹準了。

從他臉上的笑容我就知道他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而且他的表情還傳達出一絲不可思議。

 

他說他「好像記住了、好像也就這樣。」

「只要在家有人教導,就很快可以學會。」

「我媽超強的,猜英文題目猜得超準,教音樂也超厲害!」

 

()

次子練直笛練了很多天,

從瘋狂嗶嗶大作練到大部份的音可以渾渾圓圓。

本來想,陪練直笛是家長日常,

再一想,長子從來沒有在家練過直笛啊。

 

長子在旁要弟弟就去考啊,考不過就重考。

可是次子說他不想重考,繼續拿起笛子練習。

我問長子:你之前是一直重考考到過嗎

長子笑得痞痞說:我會視譜啊!

 

當一切事過境遷,回憶中長子的小學生活風平浪靜

如今他是努力準備會考國二生,能妥妥當當處自己

我時常只是虛位家長;

但定神想,這小子曾沿路被眾家老師客訴到讓我極為無助,

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隨處可拾眼淚鼻涕和憤怒。

 

而乖寶寶次子,從來就把自己收拾得好好,

他在意自己的表現,所以願意一遍又一遍練習;

但是他笑起來很甜美的臉,有時會掛上憤憤的咬牙切齒,

那是一種用力把情緒全吞忍下去的神情。

 

()

我要告訴妳一個驚人的事實!」

次子說音樂課時他只吹了前兩段老師就要他坐下說他吹得很好會有90分。

原來音樂老師要他們分組一起吹奏再一個一個請坐。

老師說次子的手勢很好看得出來會吹便第一個請他坐下來。

 

短短的曲子分成四小段每天每天一點一點練習

到考前一天晚上,他有能力按照拍子準確吹完第一二段後兩段也差強人意

從手指擺放的位置到拍子的長短無一不是媽媽盯出來的成果

次子很開心他開心我也很開心有苦就有功這是他今天的心得

 

再來要練習小鳥協奏曲!」次子一臉信心滿滿

我已經聽見嘔啞嘲哳嗶嗶啵啵……

那個看起來很複雜欸我說。

不會啦只有三個音,很簡單啦!」得到肯定的小三生非常有信心。

(放笛過來,我沒在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