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昨晚洗好的杯子都回到杯子盤裡;我用力回想,不是我收的。

次子放學後我問他,果然是他收的。

他早上準備餐具袋時,覺得瀝水籃裡的杯子很擋路,就順手放回去了。

 

晾乾的衣服收進來,我不會放在次子床上。

因為他去睡覺時看到丟在床上的衣服,會開啟自動摺衣服模式。

 

如果他比我早起,他就會先去給貓咪餵罐頭,

還會交待我,他已經餵過貓了,要我不要再餵。

寫到這裡,小胖正在喵喵叫,正要去洗澡的次子問:小胖餵過了嗎?

 

講到餐碗孩子們必須自己洗自己的餐具

之前我叫小卓把餐碗放在水槽裡,我幫他洗;他堅持不用。

我說我還有其他碗盤要洗,可以順便幫他洗。

他說:我可以把其他的一起洗。

(然後他對我新換的洗碗海棉發表了一番評論,

並且要求應該在水槽旁放一條擦手毛巾。)

 

長子拜託我幫他洗餐碗,我不要。

長子拜託次子幫他洗餐碗,次子說好。

長子打蛇隨棍上要求次子要洗乾淨。

 

我:「你要別人幫你洗就不要要求太多。」

但次子說他會用力搓洗哥哥的餐碗。

我:「你會用力洗葛格的碗,那你自己的呢?」

次子:「我可以接受就好了啊。」

 

開學前要次子去洗自己的背包。

他洗完之後問我有沒有臉盆?

「不然水會滴得到處都是。我真高興他留意到這一點

 

他找到臉盆,裝著洗好的背包去晒太陽。

他告訴我,他把背包放在露台的邊緣,

我說台邊緣應該灰灰的,而且會不會掉到樓下去啊?

他說他也擔心背包掉下去。

 

我建議他把背包掛起來,

他說他把背包放在臉盆裡,放在露台地上晒了。

「這樣就不會弄髒也不會掉下去了。他說。

「你想出來的辦法真讚我衷心讚賞。

 

小犬都很愛跟媽媽在廚房,尤其是幼犬時期。

本日烹飪教室教了如何切滾刀塊,

還教他可以利用炒牛肉的餘油續炒蔬菜,

然後他說:喔喔,長知識了。

 

(我其實會害怕小孩拿削皮刀和刀子

我會仔細叮囑如何安全使用,然後眼不見為淨。)

 

次子說想要學煮飯,單純就是煮

於是我帶他從打開米桶開始,煮一鍋飯。

 

飯煮好,他自己盛飯吃飽。

最令我意外而感動的,

是他還把鍋裡沒吃完的飯裝進保鮮盒並放進冰箱。

我沒交待到這一步驟但他自己做到這一步

就是在這種令人意外的時刻,養孩子的滋味甜甜的滿溢心頭

 

那天晚上做焗烤,先炒飯,

小幫廚急急問:這些飯是我煮的飯嗎?

哥哥補習回家一進門說好香好香,

這是你弟煮的飯喔次子馬上和長子這麼說。

 

和次子去吃小火鍋,

肉片煮熟了,他先夾到我碗裡。

 

走在路上,下了小小的雨,

他問:馬麻,妳有淋到雨嗎?

 

因為地濕了,我說要慢慢走。

妳要走有石頭那一邊,才不會滑倒喔。次子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