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帶著次子去Ariel家樓下寄放東西。他問我為什麼要來這裡?

我說「我要拿東西給我的朋友,今天她生日。」

「那妳送她什麼?」我說是一件衣服。

「嗯,女生喜歡衣服。

女生喜歡美美的,在正式場合可以穿得美美的。」他這麼說。

我說「可是我只是送她一件以前我們學校的T恤」。

「那也很好,那妳就是帶給她一段過去的回憶,這樣也算一個大禮物。」

 

()

次子突然從作業裡抬起頭問:

「馬麻妳有沒有願望?」

我早就不祈願什麼了,但朋友說過,「那是妳不敢要。」

於是我和次子說,「有啊,我有很多願望。」

「那說一個來聽聽吧!」他說。

我不打算向他掏心掏肺,正盤算著要說什麼來結束這個話題時,

他說如果他是我,他會希望學生上課不要再玩手機了。

(之前他問我工作時遇過什麼樣的學生?我說到有學生上課會玩手機。)

「我才不要把我的願望用在這種地方啦我很認真的說。

 

他說「這種心願只是拿來許的(他還比出雙手合十的動作)

但,如果是真心想要的願望,要靠自己努力去做

 

()

「我最重要的東西是家人吧?」次子的聲音從後座傳來。

「什麼?是什麼課講到這個?」我問。

「閱讀課。」次子回。

我說「你最重要的東西慢慢會變喔。」

「我說的是,現、在!」小學三年級生這麼說。

 

()

我要次子等我研究一下相機。

相機功能有點複雜,我找不到我要的功能,

而且,我居然忘了拿下鏡頭蓋,難怪看出去整片黑。

「妳拍了那麼多照片,居然忘記要拿下鏡頭蓋?!」

 

()

很不熟練地要關掉Netflix,次子口頭指導我該按哪個鍵又哪個鍵,

我驚訝於他不必看遙控器便能指出按鍵的位置及方向,

同時決定把遙控器交給他。

次子熟練地操縱遙控器,邊說「妳應該要學著自己來啊~」

 

「我有小孩幫我就好了。」

「那這樣妳永遠都學不會!」次子說。

 

()

次子神神祕祕要我去看店家的廁所,

原來是他在牆上看到很多龍貓的場景圖。

 

「妳有沒有看到四葉妹妹?」他問。

「什麼?什麼四葉妹妹?」我沒仔細看圖,以為May誤稱為四葉妹妹了。

「四葉妹妹就是那個頭上綁了四個心型的啊......」他說。

 

我又去廁所看了一次,回座:「真的是四葉妹妹耶!」

「對啊,妳那個年代的應該都看過吧!」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叫妳那個年代?!」

 

()

次子問我幾歲?「45歲。」

「妳已經45歲了,可是看起來沒有那麼多歲。」次子說。

媽媽表示開心。

「那你覺得我幾歲?」我反問他。

「大概3829歲。」他說。

「喔。你不覺得我只有18歲嗎?」我問。

「妳太大了,不是18歲。」他的回答。

(次子後來解釋是如果我只有18歲我應該還在唸書不會在這裡當他的媽媽)

 

()

次子摸著我的肚子說:「馬麻妳很容易讓人誤會欸...

誤會什麼?

「誤會妳是一個年輕人....

嗯?你的意思是?

 

#我應該要高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