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的導師不讓他們下課時留在教室,要他們出去玩;
於是次子無法在學校完成回家功課。
於是媽媽可以盯著他一個字一個字按筆劃寫作業(媽媽表示很累)。
 
最近突然認字量大增,看招牌、看菜單時能流暢讀出文字。
他終於找到學校借書證,還借書回家看(媽媽深感欣慰)。
 
暑假參加營隊時,從照片中可以看出有同伴總是特別貼近次子;
還有同伴一直要和次子玩,次子說:「我和她說我只能再和她玩一次。」
媽媽感到欣慰的是,次子回家後比較常提起同學、會提起同學的名字,
說他和誰一起去玩、誰是他的好朋友。
聽起來他在下課時常常去找一二年級同班的同學一起玩,
但逐漸也提到新認識的同學的名字。
 
「馬麻,我同學說我媽媽很厲害。」他剛回頭和我說了這句。
原來是他同學看到他的直笛袋上手繡的姓名。
「他們覺得很漂亮,都沒有看到有筆劃縫得歪歪的。」
 
次子放學回家按門鈴。
「是誰?」我應門時問。
「妳的寶貝!」次子回答。
 
我每天都會問孩子們今天好不好?
多話小男孩講著講著有時會流露出「喔喔我講太多了」的口氣,
像是他說「不能只看老師的外表......因為老師很兇。」
那老師為什麼很兇呢?
就是我們家小男孩上課講話被罵了啊......
還有他下課和同學去挖寶太晚進教室,結果被老師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