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2/2020
孩子們的假期是媽媽全職的日子,本想再過一週我就可以放假了,
在台南玩耍的下午,得知寒假延長的消息,
本來已經玩得很疲倦的我睡了一會兒,清醒後覺得人生充滿挑戰,沒在怕的。
 
原本盤算著在長子升國三暑假輔導課開始前要帶他去柏林,
我難得在出發日半年前查找過機票;
寒假延長暑假縮短,看來確定無法在原訂日期成行;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
 
不過,這不就是人生?!
 
去年中,朋友就問我訂好今年暑假的行程了沒?
我說「還有很久欸,我沒法子這麼早計劃行程。」
如今多少有點慶幸自己是這種個性了(欸?)。
倒是長子慫恿我快去訂延長寒假期間的機票,
嗯.......現在不想,但也許說走也就走了。
 
02/10/2020
如果一切如常,
明天長子就要返校領課本、勞動服務,準備開學。
 
但寒假延長了,國二生持續補習數學和英文,
還自己規律上線上英文課程、背初級英檢單字。據說在複習國一數學(有嗎?)。
小學生早就完成寒假作業,現在則是複習寫教過的國字。
 
本來想送小學生繼續去上冬令營,想想與其送他去密閉空間和小朋友們相處,
還是讓他在家裡督促媽媽做個有為的資深少女。
 
剛才他在房間裡大喊他已經自己點好眼藥水,顯然已經要睡了,
養到他真的時常讓我感到不好意思。
像我們去超市,我只記得要買玉米來處理掉半盒絞肉,
是他提醒我洗手乳用完了要買、燈泡不亮了也要買。
 
明天(其實是今天了),我們要好好吃喝玩樂(欸?),
重點是不要再賴床(是我本人),好好展開自學模式。
(我每天都在提議去「校外教學」,可是都嘛被否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