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小學生在校慶前一晚說他早上八點前要到學校,
媽媽根據經驗認為小學生的說法不可靠。
隔天一早小學生又說他早上七點要去學校,一樣,也不可靠。
 
我們去看次子運動員進場,遠遠用長鏡頭拍一大群小孩,
回家後看那些和Where's Waldo?一樣的照片真是要命。
小三學生今年表演扯鈴,次子在家練習的表現讓我很意外,
我們家的小男孩居然會玩扯鈴了欸。
趣味競賽則是要夾著球折返跑,
長子說如果他和次子跑,因為身高接近,應該可以很快。
 
升上中年級,小朋友第一次跑大隊接力,全班每個人都要跑,
次子跑第24棒,看他接棒換手的樣子很認真。
 
(二)
陪次子寫作文。
題目是運動會,老師給了架構,
次子依老師的提示寫著,
我則幫他順一下句子,並且用提問的方式引導,
希望讓他的段落得以承先啟後。
 
我:「你在畫運動會的裝飾時心情如何?」
我預設的答案是「很開心很期待」之類的歡欣鼓舞。
但他說:「......很平靜。」
 
#我希望我也可以很平靜陪完作文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