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看MIB時,次子出言要求我關小聲,「我需要專心!」
隨後他要求我考他聽寫,考完後他說要自己拿課本對答案。
「只錯兩個地方!」次子喜孜孜。
我再看一次後又找到幾個錯誤,次子表情一沉,看來有點沮喪。
 
「考完之後你自己對答案,等於又復習一次;
我再幫你檢查一遍,就是再復習一次,這樣很好啊。」
 
我邊做家事邊陪他準備聽寫,
他說其實老師考聽寫都按照圈詞的順序考,
「只要把圈詞的順序背起來,就會寫了。」
「馬麻妳考我時都跳著考,這樣很有挑戰性。」次子說。
 
「你被我這樣跳著考都能寫出來,表示你真的會了啊。」
是說,能把整課十幾個圈詞都按順序背下來,很厲害好嗎。
 
隔天放學,問問他今天過得好嗎?考試寫得順手嗎?
次子說順手,都會寫,「老師把世界和海洋的順序換了。」
 
其實,光看孩子在家裡主動練習的狀況,
我就知道他的表現不會差,所以我都只問他自己寫得順手嗎?
能順順寫完,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