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長子的作業要畫中秋節主題的小插畫,「馬麻妳可不可以幫我畫?」
「為什麼我在國外還要幫你畫畫?」我在釜山,只想躺著滑手機看照片。
「妳在台灣也是一樣在滑手機啊。」唷,小孩反應很快耶。
 
次子自告奮勇要幫哥哥畫圖。
他邊畫邊說明「我用漫畫的風格來畫......」,雲朵襯著月亮,構圖非常美麗。
「欸,可是中秋節的月亮是圓的,不是彎彎的。」我說。
 
(二)長子的手腳修長,他常牽著我的手笑我手很小手指很短。
「可是我寫字很漂亮又會畫畫。」我就大會這麼回他。
次子在場聞言接著說:「手小的人比較會畫畫!」
長子正色對次子說:
「這件事只有在我們家成立,你不能說所有手小的人都一定會畫畫。」
 
(三)次子幫哥哥做家政作品的毛線圍巾,哥哥為表感謝,想要買東西送弟弟。
可是次子拒絕了。
 
我問次子「怎麼不讓葛格買東西給你呢?」
次子說他沒有想要什麼,「不必浪費錢。」能夠感到不缺,真幸福。
 
「他現在幫我拆,就算是酬勞了。」次子又說。
「那本來就是他自己該做的事!不是什麼酬勞!」我喊。
 
(四)「馬麻,我做的動物作品要去出展。」放學路上報告的第一件事。
次子說他在美勞課上做的台灣黑熊得了全班最高分,要去「出展」。
「不意外啊,你最會捏造型了。」一點也不意外。
 
(五)我看中一個包包,篩選到最後二選一階段,於是問次子覺得哪個顏色好看?
喜歡藍色的他輕指了海軍藍,我說「你覺得這個比較好看喔?」
當我這麼說時,我就知道其實我比較喜歡棕色的,希望他的選擇能夠支持我。
 
不知道次子是不是聽出我話中的失望,
他問我:「妳平常都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我笑了出來,大讚次子真是好厲害,會考慮到包包要搭配衣服!
(可是為什麼這位小朋友時常自己搭出很奇怪的配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