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例行視力檢查,次子比劃上下左右的缺口時,看起來很順利。
他自己笑得很開心說:「我還可以當飛行員!」
 
沒想到進了診間,醫師阿姨劈頭說:
「你近視了。這是第一次發生,還來得及救。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拔河了。」
 
說實在的,以次子使用3C的狀況,
到現在才近視,真的很厲害了。
 
醫師開了低濃度的散瞳藥水,每晚睡前點一滴;
藥水點完了要再回診。
次子本人似乎有點震驚,很認命地接受了短期間內不能再碰iPad的命運。
而且在診所門口就開始閉上眼睛,進行了「休息」的動作;
後來還刻意眺望遠方,說要看遠處,
顯然他都知道視力保健的要點啊。
 
養大一隻先天高度遠視以致於弱視的high-maintenance長犬後,
幼犬其實好照料很多很多;
當然,媽媽本人也level up了很多很多很多。
我還記得當年長子必須戴眼鏡時,我感到很難過,
雖然知道這是先天高度遠視,但我還是覺得對不起孩子。
十年後次子近視了,這才是我沒有勤加管束造成的後果,
但我反而信心滿滿,相信下次回診視力一定會回來的。
 
自從被宣布近視之後,次子再也不玩iPad,
每天睡前會記得叫媽媽幫他點眼藥水,
也不再一起床就開電視了,
視力健康會是長期抗戰,媽媽練過了,沒問題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