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門前要求次子穿外套,他屈服了,但在停車場又脫掉。
他說:「有一種冷叫做媽媽覺得冷。」
 
(二)次子說他的名字很容易被誤會。
聞言我念頭轉了又轉,被說「弄巧陳卓」了嗎?還是「雄壯威武陳卓忍耐」?
 
有時我在外喊他名字(多半是要提醒警告,才會喊全名),
都會想:「旁人聽了會不會覺得這個媽媽怎麼老是在要小孩沉著啊?」
 
「閱讀老師問我,是名字沒寫完還是名字只有兩個字?」
「我的名字真是太容易被誤會了。」
 
(三)在早餐店遇到認識的人。她劈頭就說「妳怎麼變這麼瘦!」
這種時候我也只能笑。
小卓在一旁接話說:「穿暗色的衣服會看起來比較瘦。」
 
(四)次子幫忙丟衣服進回收箱時,箱口被滿滿的衣物卡住了。
我趁機想和他說說聰明購物的概念。
我先說購物前要想清楚、要買自己喜歡的衣服、夠穿就好;
接著說起「還好家裡都是男生,」
我接下去想說的是「需要的衣物種類不像女生那麼多。」
 
但次子在我開口前說:「只要有穿衣服就好了。」才不是這樣!!
 
(五)長子理化期末考滿分,他沒有補習,所以非常自豪,
回家還表演了他領考卷時的臭屁姿態給我看。
「100分,不能再高了!」他說。
 
次子自然科考了87分,
「87分,也不能再高了!」他說。
 
(六)「馬麻這世界上有沒有龍?」
次子不待我回答又繼續說:「這世界上所有事情都有可能,
可能在某一個星球某一個龍巢裡有一個還沒有孵化的蛋。
我會說有50%或30%的機會會生出一個龍。」
 
(七)帶次子出門買菜領貨,順便帶他去購物中心玩寶可夢卡匣。
我們平常進出的側門關閉了,得從正門量完體溫才能進去。
 
次子說:「武漢肺炎真的很嚴重啊。」
我趁機開始機會教育,要他勤洗手,不要亂摸眼口鼻......
我還說我要去買小噴霧瓶來分裝......
我還沒說完,他立馬接:「防狼噴霧!」
 
(八)推薦孩子們看了「紅豬」。
我問次子好看嗎?他說好看。
 
我說我以前應該是租錄影帶回家看的。
「以前?是有顏色的嗎?」次子問。
 
(九)次子隨手幫我拍了一張照片,色調和構圖令我驚艷,我好喜歡。
請他試試同樣構圖再拍一張,「把我拍瘦一點」。
 
「有點難。」他說。
 
我央著他幫我拍側面拍正面,他無一不照辦。
最後我要他用和第一張照片相同的構圖再取景。
 
「馬麻,這世界上沒有兩張照片會是一模一樣的,」
他說,「千古無同局。」媽媽聞言大驚啊。
(他說是老師在期末時給他們看的影片裡學到的句子)
 
(十)路人阿媽說次子長得好可愛,「你長得好像混血兒。」
次子後來很驚訝地問:「我長得很像混血兒嗎?」
 
兩小犬還是幼犬時都常被人說像混血兒無誤。
次子濃眉大眼,長長的睫毛常常被稱讚,
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眉眼生得好看,
我教他當有人讚美時,就「說謝謝就好,」還可以說「是我爸媽生得好。」
 
「欸馬麻,」他老氣地說,「說謝謝就好,」「後面那一句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