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突然想到朋友前兩天用口罩地圖發現附近的兒童口罩存貨不少,
我打開地圖看看我家附近,兒童口罩還真的有貨欸。
 
各家藥局資訊中註明了發號碼牌的時間。
在R藥局發號碼牌時間的半小時後,我打電話去詢問,
藥局說沒有了,說我要在發號碼牌的時間前去排隊。
我說我在口罩地圖上看到還有啊?藥局說那是留給下午時段的口罩。
 
於是我想,朋友看到的存量,會不會是看得到拿不到呢?
 
下午又想起這件事,看到時正好是另一家藥局剛開始賣口罩的時間。
先電話詢問,大人口罩的號碼牌已經發完,
「小孩的口罩還有,妳快點來!」藥局的人這麼說。
 
本來覺得我OK,讓別人領,但在感念中衛口罩之餘,
我去檢查了家裡的兒童口罩,發現它不是醫療口罩......
 
走到幾百公尺外的藥局,櫃台前只有一個搞不清楚星期二是身份證字號末位是偶數的人買口罩的日子的人。
我很快就買到兒童口罩,是一體成形立體款式。
藥局的人告訴我,這幾天販賣兒童口罩的速度不算快,
不必提早去排隊,大概五點前去都還買得到。
 
其實小學生戴著口罩還是東抓西抓,
與其讓他們戴著戴不住的口罩,好好洗手勤於洗手才是王道。
 
開學前夕,長子的老師在班親群組通知學校的防疫措施,
目前不需要戴口罩上學,但是要帶著口罩;
午餐打菜時間必須全班戴上口罩以防愛講話的小孩噴口水。
而且要自備肥皂或洗手液,還有擦手紙巾或毛巾。
 
這樣看起來,家裡的口罩存貨再加上樂觀的產量提升,
應該可以撐過這一波疫情,不必去排隊買口罩。
 
(政府配給的兒童口罩是小童尺寸,次子戴不下……
看來就用手上的口罩搭配口罩布套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