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2019
星期三上半天課,是和次子約好的小旅行日。
這天他回家寫完功課,我們去玩沙;
大家各自完成睡前準備工作,要告別這一天時,
他才說明天要考英語第三課......而且還沒帶課本回家。
 
沒問題,我早就把英語課本拍了下來,
次子自己也說可以用電子書準備。
 
之前我和次子說他這麼不怕冷,很適合去寒冷的地方生活。
他說可是他不會說英文......
 
我很有信心和他說不會有問題,
歷經辛苦的低年級帶給我的心理磨鍊,
我們只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練習,就會可以的。
 
12/31/2020
天色暗去後,我們常常只點亮餐廳的燈火,
一家人圍著大桌各自安靜的做自己的事。
這是我感到非常幸福的時刻,沒有過去也不想未來,歲月靜好,。
 
又到了備考的時節,我們練習。
次子練習口說、我練習耐性。
 
次子學習母語發音就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更別提要學習外語了。
可是我發現他的習得速度已經加速不少,而且最讓我感動的是,
他被糾正第十次時還是很認真,就像第一次被糾正時一樣。
 
本來我以為我會受不了得一再重覆訂正他的發音,
但我居然非常有耐性陪著在他身邊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雖然有幾次還是提高了音量,但我可以專心地陪著。
我想,那是因為這孩子好認真好認真練習著的神情支持著我。
 
雖然我是家長,
但我常常覺得是我的孩子們陪伴著我,
讓我知道我可以更溫暖更柔軟更有韌性地,當他們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