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一個上學日,
關掉鬧鐘後,再一次睜開眼睛已經7:39。
小學生要在7:45前進學校,遲到要登記姓名。
 
先把弟弟叫醒,我自己邊套上運動褲和大外套;
他跳下床先去裝餐袋,
我叫他「先去穿褲子和外套,直接穿鞋,襪子帶去學校再穿。」
我接手幫他把餐袋準備完成,
還好昨天已經買了早餐,拿了鑰匙就可以出門。
 
小噗噗在車陣中十分靈巧,讓弟弟在最後關頭趕上了校門關,
驚魂未定的我停在路邊目送,確認他進了校門;
還在送小孩的車陣中迎上了熟悉的笑臉,
問我「小Z有沒有成功滑進去?」
 
本來覺得一開年就睡過頭,真不是個好兆頭;
但再一想,我們終究準時上學了。
能以化險為夷之姿成功達陣,還遇見溫暖又有愛的微笑,
我相信2020年一定會是好好的一年。
 
#感謝我自己在2019年養成了物品皆有固定位置的好習慣
#108學年度最後一個上學日又結結實實的睡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