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腦袋裡放了一些地名,單純地名。
出了太陽、靈機一動、軟爛太久……都可能成為說走就走的動力。
先出發,再google景點、下一個景點、又一個景點,於是連成一條線。
從來就不擅計畫,就算有了計畫還是時常不按計畫行事,有時計畫任性變化,
不光是旅行計畫如此多變,人生根本也是這副德性(聳肩)。
 
2020年的暑假打算要去柏林,只是因為我有一套地鐵路線圖明信片,
東京、倫敦、巴黎、紐約,只差柏林我還沒去坐過地鐵。
原本我要往有計畫的人生前進,在出發半年前就看了機票,正要研究行程;
結果寒假延長暑假縮短,再也沒什麼好計畫的了(攤手)。(但也不一定)。
 
台南小旅行按往例,又是媽媽突然覺得不可以老是宅在家裡,
所以臨時訂到旅館,東西收收就出門。
 
Stop 1:奇美博物館
本來覺得睡到自然醒再出門就好,但花同學說到奇美博物館很值得一去,
而且我才在FB上看到最近的特展「有影無影?!」,
所以臨時決定要早起衝一波趕博物館開門。
 
長子表示他不想去逛博物館,但媽媽想去就得去。哇哈哈哈哈。
特展展出的作品以影子為主題,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一看。
至於常設館,我們看了動物廳兵器館和樂器館還有羅丹廳和自動樂器小劇場。至於畫作和雕塑,長子表示他在羅浮宫奧塞美術館大都會博物館看太多了,
媽媽累了也不想看了。
 
Stop 2:一直吃到正興街
第一晚住位於西門街的民宿。後來才知道是有人退訂,我們剛好補上位置。
以正興街為目標,我們走過國華街、海安路、保安路,沿路一直吃一直吃。
走到目標蜷尾家抽完號碼牌,我在附近逛逛,
正想google玫怡的工作室在哪裡時,我看到有個牌子上寫有「台南社大」。
記得玫怡的工作室就在台南社大同一棟!仔細看看真的我就在雜畫店門口啊。
 
玫怡在FB上寫過,工作室有一盞橘紅色的吊燈,
當我退後試著看看那盞燈時,沒想到玫怡本人出現在窗口啊啊啊......
要推開門上樓需要鼓起一點勇氣,為了要去幫花同學要簽名,我還是上去了。
和玫怡講了一下話,她說到她對工作室的期盼,又問到我是不是她的臉友?
當她聽到我說我只是默默follow時,她說有很多讀者都只是遠遠關心著她,
但是不是臉友的話,有很多貼文看不到很可惜(我懂!)。
(那天我要傳照片給她,本來想用air drop,但連不上,所以只好當場用messenger傳;隔幾天我發現她的臉友有空位了,就用messenger的管道傳訊息給她請加臉友。原來,那天air drop連不上是為要連這一段啊,哇哈哈。)
 
Stop 3:繼續吃到國華街/普濟殿/神農街
傍晚再出發繼續吃,吃到國華街再去普濟殿看花燈。
普濟殿準備了畫花燈的活動,先問次子想不想畫?之後又補問長子要不要?
長子白我一眼,我解釋「我覺得你不會想畫啦,但還是問一下以示公平嘛。」
 
次子完成作品,提著小燈籠走到神農街再買了食物走回西門街。
在神農街看到一面鏡子旁寫著:「你有看過這個人嗎?胖到他媽也認不出來。」
拍下次子在鏡中的影像,我檢查照片看到小子的雙下巴,
驚訝猛轉頭確認他本人的長相:「你明明沒有這麼胖!」
「我是要配合上面寫的文字!讓妳都認不出來!」次子說。
 
回到民宿,主人的母親邀小犬們同玩桌遊,次子很開心。
 
Stop 4:連得堂煎餅
到台南之後,長子突然問到這裡是不是有很好吃的煎餅?
他這一問,喚起了我的記憶,google「台南煎餅」來完整記憶,是連得堂啊。
抵達時才早上八點多,不必排隊就買到好好吃的煎餅〜
 
Stop 5:德陽艦軍艦博物館
距離預定好的曾文水庫半日遊大約有一小時左右的空檔,
考慮決定帶小犬們去看看安平碼頭旁的德陽艦。
除役的陽字號軍艦以泰迪熊為主題裝飾,算是精緻;
孩子們興致勃勃拿著集章單在艦上參觀,投入程度超出我預期不少。
 
Stop 6:曾文水庫半日遊
說是半日遊,其實只有兩小時啦。
臨時出遊,已經無法從網路上買到船票,靈機一動問飯店是否可以代訂,
得知這天的固定航班客滿,但網路上查不到的加開班次還有位置。
只是,加開船班下午一點出發,這讓行程有點壓力。
 
從碼頭出發後先到釣魚平台釣奇力魚,船家準備好的魚竿上有假餌,
只在水面上撒餌即可,垂竿入水後魚非常快就上鈎。
釣起的魚之後用來吸引老鷹,導覽員將魚抛入水,
先是大批夜鷺突然飛來,接著老鷹也來了,牠們衝入水中捉魚的姿態帥極了。
 
此行程另一賣點是當船開近山豬島時,船隻播放帕華洛帝的「公主徹夜未眠」,
野生山豬聞樂便會群聚靠近船隻,等著遊客撒下食物。
 
Stop 7:趣淘漫旅 Hotel Cham Cham
追蹤的詩人臉書上寫了「趣淘漫旅」,google之後覺得是孩子們會喜歡的旅館。
這裡主打適合年輕族群冒險,室內有光束過關和全館解謎,和其他付費活動。
館方利用Line的問答功能給玩家任務提示,只要找出正解就能得到下一提示。
戶外活動環繞擎空塔展開,有垂降、攀岩、滑索和高空漫步。
離家時春寒料峭,沒想到台南天氣溫暖,孩子們直抱怨沒準備泳衣不能游泳。
 
晚上我們在飯店裡玩室內設施,隔日一早才去室外冒險。
我微微擔心總是嚷著自己有懼高症的次子能不能參予活動,
但近來他逐漸克服種種恐懼,嘗試了刺激的遊樂器材,發現還滿好玩的啊。
 
「你可以不玩,但你要去看一看。」這是我對次子的要求。
 
著裝時,次子說他只要去玩高空漫步。
我個人大驚覺得那好可怕,心想:「你是不是沒看清楚狀況啊!?
要在半空中走鋼索欸!你可以嗎?你敢嗎?」
不過我什麼也沒和他說,也沒有任何提醒或暗示。
從去排滑索開始,我只和他說,「你看我們身上都綁好安全裝備了,很OK。」
我排在他後一個,往下看時我有點怕,而且還連他的份一起怕著,
不過次子緊張歸緊張,後來說這是他覺得最好玩的部份了。
至於高空漫步,他邊走邊抖,我在地面和他講話,他一直對我大吼他很怕!
成功走完下來後,他說他希望他不要做走高空漫步的惡夢......
 
Stop 8:水火同源/關子嶺泥漿溫泉
隔日北返要趕在長子的補習時間之前回家,
順路去看看水火同源、泡全台唯一的泥漿溫泉。
所謂泥漿溫泉不是我以為的泥巴滿滿,只是混濁的灰色溫泉。
 
可惜時間不充裕,不然關子嶺路上充滿了甕仔雞的香味,應該要停下來嚐嚐。
原本要以台南小旅行做為108學年度寒假的收尾,
沒想到二月二日在旅館累翻時,傳來了寒假放完直接放暑假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