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長子看中一件帽T,我要他試穿。
「不好看。」我要他自己去照鏡子。
他邊脫邊說不用照了,
「妳說不好看就是不好看。」
 
(二)長子挑床包時問我意見,
我在深灰和深灰藍之間挑了深灰。
他放學後急切地換了床單,
但因為他沒有把同色的枕頭套放進洗衣機,
所以還沒有洗好的枕頭套可換。
 
我說「你現在用的枕頭套和被套是同一組的,
搭深灰的床單很好看,不一定要搭深灰枕頭套。」
他說:「我現在青春期,青春期喜歡這樣搭啊〜」
 
(三)平安夜,長子補習回家一進門,
帥氣的遞給我一盒巧克力,說:「耶誕禮物。」
其實也沒有太感動,我知道因為7-11賣兩盒特價。
 
但長子主動送我一盒,多少還是有點開心。
「給妳一盒,以免妳把我的吃掉。」長子帥氣的,走掉。
 
(四)傷兵沒去台北比賽,社團時間無處可去,我提早去學校接他回家。
少年一出學校,在艷艷冬陽下對我說:「妳看起來很帥。」
 
其實我不知道今天哪裡特別帥了,
但能成為少年口中年近半百還很酷帥的媽媽,
還是很開心的。
 
(五)長子客訴沒有長褲可以穿了,「只剩一條長褲夠長!」
我要他把所有的長褲找出來,確認真的小的小、短的短。
「你真的長高了!」我說,「我要放鞭炮!」
「放什麼鞭炮,放屁啦!」長子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