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看歌劇魅影,我借用長子的無線降噪耳機,

他幫我設定連結,邊說這個耳機一次只能連一個device,有點麻煩云云。
 
我看得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長子問我可以幫他買耳機嗎?
他很識相,說等我看完再說。
 
對孩子的物質要求,我會負責能力內一定水準的必需品,
若超過我的心理標準,他必須自己補足差額。
我知道他自己正在存錢想買「很棒的」耳機;但他和我說要幫他刷卡的是air pod,和我以為他在為之存錢的耳機不同。我一開始不太同意,我的意見是他已經有很好的耳機了,而且air pod很小會不會容易弄丟?
 
14歲的少年問:「除了容易弄丟,還有什麼原因嗎?」他要我說出來說服他。
當下我覺得能和少年理性溝通真是太好了,好開心。
 
但等他填了訂單等我刷卡時,我看到價格就大叫「也太貴了吧!?」「我以為只有三四千!」「你真的要花那麼多錢在這上面嗎?!」「你真的要嗎?」
被我大驚小怪一番之後,少年再想了一下,就說不買了。
 
我一直和長子說買東西時要分辨是想要還是需要,
而且要挑自己真的很喜歡的,不要將就。
 
在這一點上,我想,他很受教。
他現在的鞋合腳了也破了、沒破的則是快要不能穿了;
近半年帶他去逛了很多次,他都挑不到喜歡的鞋。
媽媽覺得累,都快要自暴自棄說出「隨便挑一雙」了。
 
知道GEPT考場在台大時,我說我們可以去公館逛街,
這個新竹俗小孩還一直問公館有什麼可逛好逛?
總之,我們終於在台北買到驚為天鞋(媽媽表示欣慰),
尺寸是男鞋10號、28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