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連假最後一晚,陪長子寫作文。

我分析題目結構教他鋪陳,

他誤解了我的意思沒按照我教的方式破題,

這樣一來卡住了我安排的起承轉合。

 

本來我覺得很可惜沒有漂亮的破題,

但再一想我何必想要控制他的文章走向?

如果我夠強,不管他怎麼破題,我都應該可以處理。

(問題是我不夠強。

還有,就讓他的文章自由發揮啊,為什麼一定要照我的安排走?)

 

不過今天教著教著覺得似乎可以陪他練習如何破題,

我想這會是我的修行。

 

四天連假最後一晚,陪次子上線上英語課。

前幾天買了課程後隨手開了讓他看一段,

沒想到今天他看到課程附的牌卡和貼紙非常有興趣,要求我陪他一起練習。

更驚人的是,他居然記得前兩天隨意看的影片內容,

殷殷向我說明冠詞還有可數和不可數名詞的差別。

 

我請他先給我一點時間看一下教材,但他很急著想開始挑戰。

一開始是口說練習,我帶著他唸了幾次再讓他錄音,

他可以一次又一次練習一次又一次錄音,

最後是我拜託他去睡覺,不要再練習做題目

我想,能讓孩子開心投入,這教材還不賴。

 

連假放完,暑假正在不遠處。

為了我和兒子們的身心健康,

我已經幫次子安排了許多活動、

長子也決心投入一週六天的暑輔和補習,

充滿希望的史上最短暑假放馬過來吧,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