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友前些天分享了FB動態回顧,

他說自己以前的文字寫得真好,現在寫不出來了

我懂我懂,我也寫不出來了。

像是十五年前細細記著初為人母的心情,如今讀來諸多感慨;

當年為他一笑願點烽火,如今是你小聲一點不要吵我

 

前陣子刪電腦裡亂存的檔案,看到了長子剛出生時,我寫給他的「情書」。

情真意摯但真是噁心。

如今想來真是慶幸當時能記下那些我再也寫不出的甜蜜溫柔。

 

當年奶香奶香的小寶包,已經是長了很多青春痘的少年了。

我想起前天和長子併肩同行時,我和這個大男生說的話:

你小時候,我只希望你平安健康;

你愈長愈大,我對你的期望愈來愈多。

 

寶貝兒子用很中二的態度說吼唷對嘛對嘛!」

而我因為想起他小時候很可愛的樣子而微笑起來。

你只要平安健康長大就好了。我對剛滿十四歲的少年說。

 

04/28/2020

長子問我最近還好嗎他說我看起來很累

在此之前,他為了完成作業要求,一直追問我當女生有什麼好處?

在陪次子寫作文,完全無心回應長子,

只和他說:當女生一點好處也沒有。

 

嘴上這麼說,但其實念頭很快轉過,

那些因為身為女生而來的人生體驗。

但我不知道要怎麼和兒子說明

細瑣微妙的、難以言喻的、女生才能心領神會的感受。

 

而當他站在我身邊,問我最近好嗎的時候,

我突然知道我該怎麼回答他的問題了。

 

對我來說,作為女生,

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當你的媽媽,

看著你跟著你一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