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世界很危險、兒子本人也是危險源,

但還是轉開頭定著心,讓兒子如箭離手。

 

長子邊溜滑板邊和我講話,

突然人就倒在地上、滑板衝出老遠,撞出好大的聲響

我停下腳步,等他自己站起來、聽他哎哎叫,問他還好嗎?

他說很痛我就帶他去找乾爹喬喬

 

長子說想買滑板,我覺得「好危險啊」。

可是我還是在大雨中帶著他去滑板

幫著他挑選零件組出一塊十分美麗的滑板

 

真心覺得兒子種種行為都好危險,但我覺得我不能用我的想法侷限他的行動,

和兒子們一起長大的過程中,他們常常讓我看到這世界好奇妙多采。

如果我不讓他們跑在我前面引路,我就只能看到我所能看到的那個宇宙。

 

早餐後,國三生要跟我一起去買菜。

我們繼續剛才的話題,他說著他上國中後唯一會和老師頂嘴的課程狀況、我說起弟弟很接受老師說的話。

 

養了兩個孩子之後我才明白,我無法把孩子教成我想要的樣子。

你和弟弟的個性就這麼不一樣。長子自己笑了說自己意見很多。

 

弟弟很乖,不像你。我看著長子做了個無奈的表情,

但我寧可孩子像你一樣,意見很多,不必當乖孩子。雖然我會有點辛苦。

 

為什麼妳喜歡小孩意見很多?長子問。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要有自己的意見自己的想法啊,不要只會跟著別人走。

你有自己的想法,我會比較放心。所以我不會特別讚美強調弟弟很乖。

 

滑板少年手上著才買的菜,只得拿著滑板跟著我一起慢慢走,

他說妳還是要稱讚他很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