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巡一圈,發現弟弟把明天要穿的褲子和襪子放在房間外的長凳上。

不知何時,他自己長出了睡前準備好明天衣物的習慣;

我和他說可以把衣服放進房間裡,免得出去拿衣服遇上冷空氣會打噴嚏。

可是衣服往往還是在長凳上。

 

我說我幫他把褲子和襪子放進房裡了,他笑著說:「Thank you very much!

回他「You are welcome.」時,心裡雖稱不上百感交集,但還是小小感動了。

 

我們一起一點一點在生活中累積著另個語言,於是他一點一點建立起自信;

他發現自己在練習後可以表現得不錯,甚至超越了課後補習英文的同學,

於是,回家就會告訴我英文課要考試了,要媽媽陪他準備。

 

我最近才終於拼湊發現他三年級之後的英文課是怎麼一回事。

聯絡簿上幾乎都沒寫要考試,所以他一直以來都沒準備、考很爛,

惡性循環之下帶來的挫折感讓他很不喜歡英文課。

 

年級下學期第一週聯絡簿寫了英文課要考試(結果也只寫了這一次),

因為聯絡簿寫了,我就知道要他事先準備,結果他發現考試並不困難,

接下來每週都會早早報告下週要考試、要練習。

 

今天考了複習卷,他不再愁眉苦臉,說很順手。

是囉,我們每天練習一定會有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