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下學期,小朋友每天上學前要在家量體溫並在聯絡簿上。

本人會對這個規定翻白眼,

但作為媽媽,我們規規矩矩每天早上確實體溫並記錄下來

因此,簽聯絡簿的時間是早上出門前。

 

只是,晚不看聯絡簿的前提是小孩能自動自發完成功課;

次子從來都是循規蹈矩的孩子,我很放心

 

然而今早我才發現他今天要考國十一社四數七,

還好他昨天在我要求下讀了國八和十一&社四。

我突然覺得他昨天的順從是因為他知道今天要考國十一,

還是說他以為我看過了聯絡簿?

 

長子看我陪次子唸書的過程中,會回憶他小時候的學習狀況。

我們都不記得他小學時的英文課有沒有這麼多考試了。

(我只記得長子小學時我被諸多老師約談,

導師、科任老師、輔導主任、學務主任......連校護都常打電話給我)

 

長子的成績表現算是符合我對我的孩子的期待

誠實說,我覺得他小學的學業表現應該更好,

但以他放在學業上的時間和心思來看,已經可以了。

上國中之後,套句他自己說的「腦長好了

對課業的認真程度,讓我時常覺得應該找個角落涼快,不要阻礙思行哥唸書。

 

至於次子,至於次子,我要深呼吸一下。

好,因為陳媽媽練過了、腦子長了一些,

心也更溫潤柔和,於是有能力陪著他一起進步。

 

每個孩子都會有最適合他的媽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