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子:「電視上那些難過的女生都會吃冰淇淋。」

我:「那我的冰淇淋呢?」

次子:「我可以去幫妳買。」

 

「我覺得你好像很擔心我會哭欸。」我問次子。

「嗯。」他點頭。

「你是覺得你要照顧我嗎?」我又問。

「沒有啦,主要是安慰啦,」他說,「而且我現在沒有能力照顧妳。」

「你不必擔心我喔,我會好好照顧我自己的。」我說。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笨啊?」我再問他。

「沒有啊,只是有一點呆呆的,還不到笨。」次子表示。

 

次子說:「笨一點的媽媽的孩子比較會做事而且自動自發。」

他還不知道什麼是扮豬吃老虎。

 

06/19/2020

從中午就昏昏欲睡,下午躺在沙發上不想動,要弟弟幫我去拿枕頭。

小男孩一喊即動作,他一走我又想要他拿我的小被被;

當他帶著枕頭出現時,竟然不待我吩咐便帶著小被被回來了。

 

我睡了一陣,玩健身環玩到像掉進水裡的小男孩來叫我去玩健身環,我不要

「妳應該要運動啊,這樣妳的疫情才會好。」他說。

「疫情?什麼疫情?」我問。

「妳的癌症啊。」他說。「運動對妳很好。」

 

我不想離開沙發,請他去冰箱拿冰茶給我。

他拿來之後,搬折疊小桌放在沙發旁,又動手架好桌腳。

我怕桌腳坍塌翻了茶,要他平放著就好,

但他手上不停,說「這樣(的高度)妳才好拿。」

 

不到十歲的小男生很會察顏觀色,也很會照顧媽媽

我想相信是因為他好好的被愛著被照顧著於是也能愛人照顧人

總和他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告訴他「你是上天給我的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