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子在早餐店看到鄰桌媽媽罵小孩罵得很兇,露出很驚訝的表情。

後來我和他說:「你現在知道你媽媽超不兇的吧!?」

他笑得超可愛點頭,「但說真的,是因為你很乖,我才不兇......

 

週末清早六點多,次子自己起床為自己煎了蛋、烤土司。

「為什麼平常要上學時你都不會自己起床呢?」我問

 

次子問可以帶他去天文館嗎?「彌補被取消的校外教學」。

他說得懇切,媽媽使命必達。

 

次子校外寫生,

他回家報告同學說他的畫技很神,他自己也覺得自己畫得很好,

「我在悠遊學習的實力可不是蓋的!」

 

次子說他要海鮮披薩。

「你確定?媽媽很疑惑,他通常都選夏威夷披薩的

「就是夏威夷披薩啊次子說。

「海鮮披薩是海鮮披薩,夏威夷雖然都是海,但夏威夷披薩不是海鮮披薩!」

 

快炒店的服務生看到次子,

說:「抵迪你好久沒來了,你可以一個人吃掉一盤炒飯欸

 

次子自己牢記著睡前要點散瞳藥水,我們去旅行前他還提醒要記得帶眼藥水。

睡前問他要不要點眼藥水了?他還在看書,說等一下再點。

見他在看有很多字的書,媽媽表示欣慰。

 

04/24/2020

小布知道次子喜歡畫畫,問次子能不能幫他畫一張小朋友開心玩耍的畫。

次子想了一下,說他可以畫小朋友開心溜滑板。

 

次子用小畫家畫了圖,沒有打草稿,直接下手大塊色塊。

他的畫風還很天真樸拙,但又能呈現出他對細節的觀察。

 

交稿後我和小布說他用滑鼠畫畫,小布以為是用電繪版畫的,

我這才想到我可以提供更好用的工具讓次子畫畫。

 

06/08/2020

我需要四張百元鈔,向次子

他有可愛的小錢包,但他把畫畫得到的稿費藏在他處,說那是他的私房錢。

我看他搬椅子去取私房錢的樣子,真是可愛得不得了。

 

只是我叮嚀他要把私房錢藏在他自己的所有物裡

避免我收拾時有可能誤丟他藏的私房錢。

時隔數日,我問起他私房錢現在藏在哪裡?

起初他拒絕告訴我,但我再問一次,他還是給了我線索。

 

06/21/2020

電視機大概一個月前開始會自動關開機,

前幾天症狀消失,但這兩三天病況以複利方式加重(水逆!?)

世紀日環食這天,以Paul Smith式的閃爍進入了黑暗。

 

電視不是我的重點。

重點是次子想到雖然電視螢幕黑掉了,但可能可以用VR頭盔看。

(我家是用PS4NetflixYouTube在電視上播放)

經實驗證明真的可,次子笑得可得意了。

 

媽媽的心得:哇,小孩好驚人啊。

 

和次子玩接龍。

以下是幾個他用到的詞彙:

倒戈、好命相勸(無誤)、殺戮、龜速、壯舉、海市蜃樓、氣場、人間煉獄......

 

當我說出跌倒被他接了倒戈時,

一時間我只能讚嘆讚嘆再讚嘆

 

媽媽的心得:哇,小孩好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