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長子補習回家,看到陪次子讀書一晚上的我,
問:「妳有什麼事嗎?」
「沒事。」累得不想作表情的我這麼說。
「明明一臉就有事。」長子說。
「沒事,我只是很累。」
睡掉和次子奮鬥了一晚的疲累後,
我到隔天一早才回神領會到長子對我的關懷。
感謝青少年眼中看得到媽媽。
 
(二)
打完工回到家的傍晚,我窩在沙發裡追劇。
次子過來要和我講話,我挪了個空位讓他一起窩窩。
可是他卻要擠在我的右側,幾乎都要坐在我身上了。
「欸,我留了空位給你,你幹嘛不坐這邊?」
「妳左邊不是有傷口會痛嗎?」
聽他這麼說真是好感人,很感謝小男孩記著媽媽。
 
(三)
老師要求次子重寫週記,次子沒有靈感,苦惱著哎哎叫。
我正在做晚餐,隨口說「你好吵,我好想把你賣掉啊啊啊啊〜」
次子笑著大聲說:「妳這麼愛我,妳才捨不得哩〜」
「你確定我很愛你喔?」
「確定啊!」
 
(四)
長子在房裡唸書不關門,歌聲傳出來超級吵人。
他還跑出來給我看了OREO惡搞圖、刺青師畫的Vans、他想買帶去畢旅的桌遊,還從公民課本聊到去找次子藏的私房錢。
歌聲還在持續放送,我不知道日後我會不會懷念孩子在身邊時的吵鬧,
但現在在我白眼時不時的轉動中,我會記得要看著孩子微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