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一早就在腦袋裡哼唱的旋律到底是哪一首,
匆匆找了歌劇魅影精選CD,想在上班途中尋找究竟。
 
秋日的天空很藍,在高速公路上放很大聲的音樂,
在Prima Donna裡想起去年夏天紐約的Majestic Theater.
雖然不確定小孩能不能欣賞,就是要帶孩子們去看歌劇魅影,
我看的不光是音樂劇,是彌足珍貴的回憶。
 
紐約的百老匯因疫情關閉了,當然總有一天會重新開放。
但我好慶幸在疫情之前已經帶著孩子們去了這裡和那裡。
紐約會一直在那裡,但大病這場之後一定不一樣了。
 
疫情讓世界停頓下來,這停頓對我來說其實影響不大,
畢竟我已經先慢下節奏,連口罩時尚都早早練習(笑)。
如今生活緩步,可託因於疫情還有即將面臨的會考,
但等世界痊癒之後呢?等國三生變成高中生之後呢?
如今「之後」真是個奢侈的詞彙。
 
得要推開一扇大木門,才能進入巴黎運河邊的小公寓,
我想著只要出門左轉再左轉,過了馬路搭上粉紅七號線,
鐵塔羅浮宮聖母院就在眼前,光是想都覺得幸福。
那年夏天有時我看著窗外的藍天,只是想,卻沒有推門而出。
如今想起因為火車票太貴而沒去的倫敦,多少還是有點可惜。
說好要去的地方其實還有很多,起飛的時刻在什麼時候呢?
 
歐美火車票價浮動,通常愈靠近出發日愈貴。
我不擅做計劃又常說走就走,事先訂火車票有點難度。
話又講回應該是前年底吧,和Mimy討論著去柏林的時機。
寒假太冷,不適柏林;而2019的暑假為何沒去柏林呢?忘了原因。
總之,在我極為難得提早半年決定了遠行的日期,
才問了飛柏林要坐哪家航空公司,要提早規劃旅程時,
我與柏林之間,突然就,遙遙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