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非常在意兒子畢業照的媽媽的處心積慮。

 

拍畢業照這事從十月初就開始了。

九月底長子回家告知下週要拍畢業照,我急忙幫他約Kelly阿姨剪頭髮。

以為此後可以便安心依靠百元剪髮,沒想到十月初這次只拍了班級團體照,

重點是個人照要拍得帥氣啊

於是從十月初開始,我一直注意著長子的髮型必須維持整齊的樣貌,

以防隨時通知要拍照時,長子的頭髮不會過短也不致雜亂。

 

十一月初,Kelly要給國三大男生設計一個不一樣的髮型:

頭頂留長一些、側邊剃得極短極短。

不是我喜歡的髮型,但是國三生很喜歡很滿意。

他強烈質疑我的審美觀,說「馬麻妳是老人了,不懂。」

「嗯啊,我不懂。而且我承認我不懂。」

「你喜歡就好啦,頭髮是你自己的頭髮,你喜歡就好。」

 

提前一週才通知十一月底拍個人照,Kelly為了長子提早營業不然約不到時段。

當天長子自己去剪頭髮,我請他和Kelly阿姨說不要把兩側的頭髮修得太短。

國三生一直認為Kelly姨設計的髮型都很帥,可是有時媽媽不是那麼喜歡;

本人喜歡當然最重要,但事關畢業照還是規規矩矩才不會成為黑歷史。

(媽媽以金泰坪從小到大每張都帥氣又有氣質的畢業照為典範)

長子確實傳達了我的意思給Kelly阿姨,剪出我認為好看的髮型,

Kelly說「你媽不懂fashion.」,長子轉達並對我說「馬麻妳不懂流行。」

哼,等你長大你就懂了。

 

拍畢業個人照時,他說班上女生拍很久,男生都拍得很快,

他們留下看過自己的照片,長子報告說他笑容很好,但嘴巴有一點歪掉。

又說隔天還要拍畢業團體照,要帶便服。

沒想法的少年央媽媽幫忙挑衣服,我要他先決定要穿哪雙鞋子再來搭配。

個子抽高手長腿長的大男生在拍畢業照前一夜試穿著襯衫牛仔褲,

我還借他經典的牛角扣短大衣,他覺得有點正式但一穿上身非常非常好看,

他猶豫著碎念著要決定是否要以不同的樣子示人?他得先過自己這一關。

 

我在一旁看著眼前國三生重重疊疊著這十四年多從稚氣到少年的臉,

啊,時光飛逝、不過轉瞬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