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以為孩子相同性別,衣物可以傳承,為哥哥添衣時相當買得下手。
連著數個暖冬,怕冷長子的許多冬衣等不到不怕冷的次子接手就穿不下了。
近來溫度下降,找出厚上衣給次子禦寒,
他套上後說:「這件還鬆,應該可以穿到明年。」
我微微笑了笑,說:「這件你哥穿到國一欸(2019年春天)......」
 
我已經清出了哥哥穿不下的國中制服,因為弟弟上國中時應該也穿不下。
 
長子放學一進門便說:「嗯~是熟悉的味道〜」是我又在和轉骨湯奮鬥的味道。
次子生長痛,乾爹說也讓他喝一下轉骨湯,
但他才喝了一次便發燒頭痛肚脹脹,我和他說「你生病了不能喝。」
他超開心說「葛格得要自己喝這一鍋了。」
我告訴次子「是葛格想要長高,自己要求要喝的喔;
你最好自己長高,不需要喝轉骨湯。」
「那,我早一點去睡覺......」次子如是說。
 
長子每學期會帶回身高體重記錄卡給家長簽名。
七上146.4公分、九上168.2公分,導師說他是班上長高最多的孩子;
一直都是班上數一數二高大的次子前幾天在餐廳量身高超過145公分。
長子慢啼,媽媽擔心長不高;次子好大隻,媽媽擔心之後不長了。
結論,不管孩子先長後長,媽媽就是會東想西想無盡擔心。
 
接次子放學,他帶著委屈的表情走來,我才開口問他,小男孩便哭了起來。
原來是老師要大家整理完教室才能走,可是同學都跑掉了;
聽話沒開溜的他被老師要求留下來整理,他委屈,「為什麼他們都可以先跑!」
我說不出什麼有智慧的話來排解他的情緒,只能抱抱他、跟他說媽媽會挺你。
而長子看了我在FB記弟弟被留下整理教室覺得委屈的貼文,
和我說他絕對不會留下來,「我就是那種會跑掉的......」
欸,我怎麼一點也不意外......兩小犬完全是不同的品種啊!
長犬訓練出處變不驚的我,能先認識禮物長子再遇見獎品次子,我真是好運。
 
兄弟倆對面卻不對立,相親相依溫暖我心。
弟弟做個表情,我說很醜好像葛格。他說:「因為我們是兄弟!有血緣關係!」
謝謝你們這對兄弟,認識你們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