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第一次段考後,國三生要去畢業旅行。
他說他只要背一個背包,「帶一個衣物壓縮包、充電線包、鞋袋。」
在我們天涯亂跑中,他學到如何收拾行李,知道精簡行囊才能自由行動。
他說班上每個女生的媽媽都問要不要帶行李箱?
「而男生的媽媽只要兒子有穿衣服就好了。」
 
長子收好背包,覺得包包太空,直問他是不是還有什麼沒帶?
「還有我滿〜滿的愛〜」媽媽邊說還邊手比愛心。
長子面無表情地說「妳知道妳已經快五十歲了嗎?」。
「知道啊,而且我還是這〜麼可愛〜」雙手舉過頭換比另一個大大的愛心。
「妳已經快活了一個半個世紀,」次子也要說兩句,「妳快年過半百。」
就算年過半百,還是有滿滿的愛啊〜啾咪〜
 
2020年,孩子還能去畢業旅行、還有校慶活動,如常的生活多麼不平常;
九年級校運第一項競賽是十人十一腳,賽前長子直說班上男生超快超厲害,
但比賽時因為競賽組疏失,造成他們起跑慢了一步,成績未如理想。
校運前一週比四百接力,長子跑第三棒,摔了一跤、跌出九個傷口。
而運動會當天,國三生早上參加開幕式後就回教室考試……
 
九年級大隊接力比賽安排在中午,主持的老師將氣氛炒得火熱,
他激勵孩子們全力衝刺,但也說「成績是一時的、照片才是永遠的」,
「跑慢一點才能被拍到照片……」真是深得我心啊,哇哈哈。
 
很久沒有機會在運動場上拍長子,技術生疏只能用愛(高速連拍)來彌補;
發現長子跑步速度變慢、他特有的節奏韻律和跑步姿勢都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