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最後一天,一早央著長子出門拍照。
他拒絕歸拒絕,但還是阻擋不了媽媽拜託拜託。
以往可以輕易從生活側寫中挑出每月一照,
現在國三生忙著上課補習不肯出去玩,日常能拍生活紀錄的機會愈來愈少,
為了每月一照往往得特意擺拍,因此我特意研究了拍人像的構圖和技巧,
但青少年面對鏡頭有藏不了的尷尬,
我只能在他的耐性到極限之前儘量按快門。
 
拍完照,我對長子表示感謝,「以青少年來說,你已經是很配合的了。」
「我也這麼覺得。」長子回答。
 
堅持著每個月要貼一張照片,
長子的樣貌在一張張照片中細微地累積出變化;
有時長子會依在我身邊一起駕著滑鼠掠過這日日月月,
今朝的臉掛著昨日前往明天,是時光帶來又帶去的這些和那些。
 
記錄終究會停下,孩子早晚要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