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子出門去參加會考挑戰賽前,我問他要不要帶件外套?
他說都在室內不會出去,不必帶外套。
既然他這麼說了,我就不再說什麼。

結束一整天模擬考,
他打電話給我說他今天大失策,
補習班冷氣開超強,冷爆了

聽他這麼說,媽媽模式先開啟自責功能。
我早上應該再堅持一下要他帶外套的,
反正我開車,帶著也不礙事。
接著閃過嘲弄功能,我叫你帶外套你不帶,冷到活該。
最後以教育功能作結,希望長子能記得有時室內空調會超冷,
還是要多帶一件外套以防萬一(尤其長子又是怕冷的人)

(我知道我的內心戲很多。或是媽媽的內心戲都很多?)

見到他時,我向他表示我感到自責,
嘲弄的話在心裡閃過就可以,不必說出口,
至於能不能學到教訓?那得要長子自己體認。
(我自己都還是常常懶得帶外套帶傘啊......)

長子回應,我覺得妳應該自責的是沒有把壁虎乾清理掉。
(他出門考試時我在他床邊掃出一隻壁虎乾,
我很開心的傳訊息向他報告,並且保留案發現場等他回家欣賞。)

#長子九年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