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停電緊急簡訊之後沒多久,燈便滅了。
之後電力時有時無,並不規律、無法預測。

停電中討論不出晚餐要吃什麼,突然燈亮了起來,我趕快拿出食材解凍,
沒想到才把雞肉放進微波爐,又停電了。
還好大家都還不餓,我盤算著,先再給電一個機會,
要是電遲遲不來,就用蒸煮料理晚餐。

天色漸漸暗了,次子說是不是該來點蠟燭?
點燃燭火後,他又說要準備濕抹布在旁邊,可以滅火。

長子則說「你應該先把蠟燭四週清空,不要讓蠟燭可以燃燒起來;
不要想事後補救,要先想好預防的方式。」

我和次子就著燭火開始玩AB猜數字遊戲,這是次子近日的心頭好。
突然電又來了,長子說他要先去洗澡,我則是快快先去微波白飯。
開始備料時,長子在浴室裡喊沒有熱水!
我手上沾著肉腥,喚次子快去檢查熱水器;次子說熱水器的字在閃!
我過去關上電源,液晶螢幕一片黑,重覆拔插插頭也不見亮起。

此時長子又大喊,「去電箱關電源!」
我和次子兩個人站在電箱前研究好一陣子才確定該關哪一個開關。
真的有用欸!熱水器上的數字重新穩穩現蹤,
我懷裡的那個黃疸小寶寶什麼時候懂了這麼多?

我聽著熱水器燃燒的聲音,繼續切著雞肉。
親子丼備料完成,瓦斯爐卻打、不、燃……
我按著瓦斯表上的說明按了復原鈕,但沒用,還是打不燃。
可是長子在洗澡,熱水器持續響著在燃燒的聲音啊?

後來才知道社區的瓦斯遮斷器有問題,我再去按了一次復原鈕繼續等待。
而等待時,我想到雖然我沒瓦斯可用,
但我有電了啊,馬上搬出黑晶爐來炒菜,在一片混亂中,做好了親子丼。

而長子在這片混亂中,洗了一個冷水澡……
#
會考前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