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海邊回來,我們帶著小三在民宿四週晃晃。
隔著荷花池,看見最左邊的一棟就是我們住了一夜的兩人獨棟別墅。
變成媽媽之後,我的鏡頭一直都對著我的寶貝,過去那個愛拍景拍物愛自言自語的人,大概要等十年之後才會回來。
後湖水月非常美麗,我也拍不出來;這非得親炙才能體會。
官方網站的連結留在旁邊,有興趣的人自己看吧。



誠如官方網站仿桃花源記而寫的簡介,此處的確像極桃花源。
要是沒有從省道轉彎進入那曲折的小徑,沒有緣溪而行,絕對不會發現竟有如此的綠意圍出一處彷彿遺世而獨立的所在。
園區裡有狗有鴨有蝴蝶,除了池畔的三棟villa,另外還有四間客房在另一側。



我們帶著小三在園區裡散步,向他介紹這個世界,聽他一路上不停地"哦!"
我迫不及待想用這世上一切美好的景物來歡迎新來的小三,
因為懷著這樣的心情,我也跟著用全新的眼光看這世界,用心再感受一次,然後和孩子分享。
不是有人說,帶著孩子,就好像又重新過一次童年嗎?嘿嘿,我還挺樂此不疲呢。
(呃,問題是我自己的童年好像其實還沒結束欸......)

這次旅行,我幫小三帶了一堆書和玩具,甚至連巧虎的dvd都帶了,但是小三這幾天完全沒有想到要看巧虎dvd,頂多只是拿遊戲書出來看,還有抱抱巧虎玩偶而已。
環境中一切不是玩具的用品就已足夠去吸引小三的注意力,像是爸爸車上的蒼蠅拍,還有盥洗用品中的扁梳,都能讓小三玩個半天不放手。
下次出門我就可以少帶這一包啦!



小三這天第一次坐上鞦韆。
爸爸一開始覺得小三太小,無法在鞦韆上平衡自己。
沒想到四肢發達的小三竟然可以在媽媽把他放在鞦韆上之後,很快便在搖晃中領略到如何使用自己身體的擺動來盪鞦韆。
但我們當然在一旁照看著。
回來整理照片,我看到爸爸在小三盪鞦韆時如此地保護著小三,很感動。
小三其實常常摔倒,身上偶爾會有小小的傷痕;他跌得痛了,會哭,我沒有所謂"傷在兒身痛在娘心"的感覺,可是我也不希望我的心肝受到傷害。但我不會剝奪他探索的樂趣,只為了要保護他不受傷不吃痛。



玩了一圈,我們回到主屋後湖居吃早餐。
超想癱在躺椅上就不要動了,但這是一歲五個月小男孩的媽媽的妄想。



小男孩很忙的。
忙著要去領會野薑花的香氣。



還忙著被狗追 = =。



這隻柯基犬是新上任的員工,名叫威力。
牠超愛小三,小三走到那,牠就跟到那。



威力很友善,小三也不怕狗,但是為什麼小三的貼身侍衛又出現在畫面中了呢?!



哎哎,因為啊,小三又被狗撲倒了。
而且威力是把小三當成小母狗,這張照片算是含蓄的,至於露骨的,請自己想像。



這裡還有另隻狗兒叫扁嘴,牠比較不搶戲,沒有跟在男主角小三身邊,結果落得只能以背影出現。
瞧,威力又在對小三毛手毛腳了。



短腿小孩在前面跑,短腿狗在後面追。



媽媽抱著小三,還得注意威力會不會來偷襲小三。



媽媽帶小三去看花間成群飛舞的蝴蝶,就是那些黑點,
如果不是威力緊跟著,隨時準備要撲倒小三,我就會讓小三去撲蝶啦!



更誇張的是,當我們吃過早餐,回到別墅,竟然發現威力跑到湖邊的小碼頭,企圖要接近小三。
等我們帶小三進去,威力還在那兒等了好一陣子才離開。



別墅的內部是挑高的客廳,以及樓中樓形式的臥房。
樓上的陽台和一樓門前都有可供觀景休憩的桌椅。
但我最愛的是那大片的落地窗,倚在窗前可以坐上一天也不會倦。
可惜我有一個小男孩,他不會給我坐著不動的機會。



只好讓他坐在我的景色裡。



這是窗前可看到的一部份景色。



條紋母子故作氣質狀的背影。



真相其實是媽媽一直在拉住活蹦亂跳的小男孩啊。

後湖水月可看可感受的很多,除了對帶著小男孩的我們而言,床太小了,還有早餐的份量太少,吃了感覺和沒吃差不多,我想不出來有什麼缺憾,可惜的是我們入住得太晚,少享受了三小時的美好景色。
最後用我家超不浪漫的爸爸的話作結好了,他的心得是:"這裡適合來度蜜月。"
沒錯,這裡真的很適合兩人同行,但對於已經來不及兩人同行的人們,帶著電燈泡來也是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