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很喜歡魚,之前每天要看魚,還順便玩水。
最近媽媽實在受不了他把自己弄得濕濕的,所以放學時總是抱著他經過魚池,不等他對魚有反應,就叫他和魚說byebye。
假日有心情有時間,媽媽還是會帶小三去餵魚。



只是自己拿著飼料的小三,小手有時還是控制得不好,動作一大,就把杯裡的飼料灑了一地。
他倒很高興玩起地上的小顆粒。要他撿,他也會一粒一粒撿起來放進杯子裡,但沒放幾顆,又全部往地下倒。
苦了媽媽蹲在地上幫他一起撿。



小三有一本磁鐵書,書裡附了很多圖案小磁鐵,可以貼在相對應的剪影上。
我把磁鐵貼在門上,小三會去門邊拿起磁鐵。



然後正確地貼在相符的剪影上。
我看到書上有好多磁鐵都在正確的位置上,為了確定,我還問陪小三玩過磁鐵書的爸爸,
那些磁鐵是爸爸貼的還是小三貼的?都是小三喔!



小三在生活中常有接觸的動物是貓,狗,兔子,鳥,還有魚。
巧虎裡有一個單元是動物世界,八月號的主角是狗,這個月是兔子,下個月則是貓咪,都是生活中常見的小動物。
我除了買有動物照片的書給小三,也買了以這些動物為主角的繪本給小三看。
之前小三很愛看"逃家小兔",這陣子的最愛則是"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
他一頁一頁翻,指著複雜畫面中被他找到的魚說:"魚~"每天都樂此不疲。
瞧,當他在書上看到他熟悉的事物時,就會伸出手來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