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到小三五個多月要上學時,才買了汽車安全座椅。
在那之前,出門都是媽媽抱著坐車;在那之後,媽媽也還是常常抱著小三一起坐在後座。

但現在媽媽已經又重新回到前座,小三則是必須坐在他自己的寶座上才能出門。
這個小孩很精,爸爸帶他出門時,他都會乖乖坐在汽座上;
但只要有媽媽同行,他就很想賴在媽媽身上。
姑且不論法律規定的問題,小三身手靈活,總是想從後座爬到前座,想去動動排擋玩玩方向盤。
這怎麼得了,太危險啦!所以,有時只好硬把小三綁在汽座上,不管他哭得聲嘶力竭。

好在小三一天一天長大,漸漸可以溝通。
一天晚上,爸爸要去新竹市區,小三看爸爸出門就鬧了起來,只好全家一起去。
爸爸發動了車子,小三卻掙扎扭動著不肯坐上汽座。
爸爸叫小三要坐好,這傢伙就自己爬到車後座,坐得好好的,看著爸爸。
爸爸說要坐在汽座上。媽媽又一次抱他想放上汽座,小三就哭鬧。
於是,媽媽和小三說:"你要出門就要坐在汽座上面,不坐就不能去。"
同時,我也叫爸爸熄火,爸爸還作勢開車門要下車。

然後我問小三:"跟爸爸出去好不好?""好~"
"那你坐在汽座上好不好?""好~"
既然他說好,我就再放他一次,這次他真的很乖地讓我幫他綁上安全帶,還幫我一起綁欸!

隔天,爸爸要去打擊練習場,出門時小三很乖,知道自己要坐在汽座上。
但是回家時,小三又不肯坐汽座了。
媽媽和小三說:"你不坐汽座就不能坐車。"
接著媽媽就要爸爸開動,留下我們母子站在路邊。
小三看爸爸真的開動車子離開,馬上就哭了。

於是我又和小三說:"你要坐在汽座上才可以坐車,好不好?""好~"
"那我們叫爸爸回來好不好?""好~"
黑夜的街頭,只見這對母子對著空曠的街道一聲聲叫著:"把拔~把拔~"
還好陳爸爸繞的圈圈不大,很快就從另一頭冒了出來。
"啊!爸爸回來了!你要坐汽座喔,好不好?""好~"
這次小三也真的十分合作地坐在汽座上。

經過這兩次之後,小三出門都能認命地坐在汽座上。
畢竟他喜歡跟著出門,為了能出門,只好合作囉!

多半時候小三都可以乖乖待在他的寶座上,
當我們必須長途開車時,小三常常上車搖個一陣就睡著了,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不停疾駛時,更是睡得香甜。
往往等下了高速公路,開始走走停停時,小三便醒了過來。
為了讓小三在車上睡著時,頭可以穩定一點,我本來要買原廠的昂貴頭枕,
但後來我準備了這種U型枕,只是使用時必須反過來用,小娃娃的頭才不致於過於前傾。
之前是等小三睡著了,我們再幫他把頭枕放好;
但隨著小三長大了,現在我們可以在小三還醒著時就問他:"睡覺好不好?"
要是他想睡覺,他會說:"好~"然後自己把頭枕放在自己肩上,露出一臉愛睡的表情。
過不了多久,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