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辦公室裡還落了好幾張弟弟在光復節時跟我到辦公室時畫的畫。

我這才問起那天四節課弟弟到底在幹嘛?

同事說弟弟就一直在畫畫。

但那天回家弟弟說他腳很痠,要求我幫他按摩。

明明他幾乎都在辦公室裡啊。

不過星期二回家時弟弟提到他被罵,

「我就只好說對不起啊,不然我就沒有飲料可以喝了啊……

原來那天弟弟很用力敲電腦鍵盤被我同事H制止,

弟弟辯解說那是壞掉的,但我同事Y說還是不可以,所以弟弟臉臭臭。

 

不過同事Y要弟弟去和同事H說對不起,弟弟就乖乖去了。

那原因當然就是他為了想和同事Y去買午餐,

他也知道校內飲料店的老闆娘每次都會請他吃東西啊……

小孩的天性真的差很大。

換作是陳小三,他才不會低頭,威脅利誘都不會有用的。

 

弟弟生日那天堅持想吃被颱風打下來的未熟橘子,

我說「不好吃,你不要吃」,但他很堅持,我就讓他剝來試試。

他咬了一口馬上皺眉頭,把橘子推給我,說他不要吃。

其實橘子比我們想像中好吃,很有水份,只是超酸的。

接著弟弟很想坐在乾爹肩膀上,乾爹提出交換條件:

「你吃一片橘子,我就讓你爬到我肩膀上。」

弟弟面露難色,但他還是吃了橘子,換到坐在乾爹肩上的機會。

 

這是我們家小兒子,可以被說服、可以條件交換。

而小明乾爹說,換成是小三,他絕對不肯吃下那片橘子。

小三這孩子無法和他來硬的,他不會屈服。

相同的狀況要是發生在他身上,

他會拒絕吃下橘子,而且也放棄要坐在乾爹身上的要求,

同時表現得不希罕、不妥協、不屈服。

所以乾爹說啊,他常用我家兩兒當例子,

說明即便是同父同母,在相同環境下長大的孩子,

個性還是會天差地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