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學年度開學日,陳媽媽前晚定好的鬧鐘被自己有意識的按掉。
陳小三不到七點來報告他打算七點十五自己出門去上學。
耍賴老母決定要小孩自己買早餐回家吃,但小孩要帶去學校吃,所以媽媽用鈔票解決了他的早餐。

時間到,送走小孩關門轉身才發現他忘了帶餐袋。
媽媽因為還沒換衣服,所以無法追出門(攤手),本想就算了,沒帶就沒帶吧。
但想到開學第一天又是新老師,媽媽很不想讓老師對小孩有不好的印象。
按一樓對講機要請保全叫住小孩回家拿餐袋,對講機螢幕裡沒看到保全在座位上,
倒是發現小孩往電梯方向走了,但是他沒有感應扣也沒人能幫他感應,我猜他會走樓梯回家。
小孩果然隨即出現在門口,他說聽到我按對講機的鈴聲,但不敢去應答(很好!),
他說他還想到可以在樓下大喊。
很好,陳大哥又一次證明了他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以上是小學四年生的媽媽的開學日早上。

如果我沒改變工作型態,小學開學前兩週其實還是我的暑假,差別是兒子放學後會去安親班。
這兩天小三放學後自己回家,回家後先問「點心吃什麼?」
接著報告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常常講得興高采烈非常開心,
同時自動開始寫作業(而且懷疑他媽有沒有能力檢查作業)。

開學沒兩天,通常在六點半前後自然醒的媽媽一早六點四十醒來。
發現弟弟在我身邊,他看到我醒了,送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兩個人悠哉悠哉,我賴床,弟弟催我起床,玩鬧半天後弟弟去找哥哥。
只聽得被吵醒的哥哥大喊「啊!七點八分了!弟弟你怎麼沒叫我?」
「馬麻~今天妳送我!!我來不及了!!」他一邊換衣服一邊喊。
「有什麼好急的?」我還在幫他切麵包倒米漿。
「我七點半要到!要去開門!妳快去換衣服啦!」
他七點八分大喊,我七點十八分就把他送到學校門口了。

我和弟弟都醒了,但是完全沒意識到哥哥還在睡覺。
也沒想到小孩要上學,得要叫他起床。
顯然只有小三開學了,陳媽媽還在悠然放暑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