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iaosan090213_1.jpg
【在急診室的床號: J。】

二月十二日星期四,早上發現有未接來電,是學校的號碼。
媽媽的學生家長常說,接到老師的電話他們都很害怕。
媽媽總是笑著說我很了解啊!因為媽媽也好害怕接到學校來的電話。

園長說小三才上學就發燒,早餐的牛奶喝了一點便吐了。
不過他的精神還不錯,一樣去了公園,燒很快退了。
五點多要出門接小三,又有四通四點多來自學校的未接來電。
老師說小三下午又燒了起來,而且說他肚子痛。媽媽馬上先衝去掛號再帶小三去找麥叔叔。
媽媽接小三時明明還燒著,可是約莫半小時後輪到他進診間時,燒居然退了。
麥叔叔說小三是腸胃型感冒,這幾天熱度應該會反覆上下。

要離開時還遇到Ariel姨帶著小喬來找麥叔叔。
果然我們都變成媽媽了,居然會在小兒科遇見。
(事實上是在小兒科真的很容易遇到爸爸媽媽的同學。)

六點多回到家,小三喝了大半杯豆漿之後就趴著睡著了。
醒來媽媽抱著時吐了兩次,媽媽已經很久很久沒被小孩吐得前胸後背都是了。
一直到晚上九點多小三清醒精神很好,應他要求去買了7-11的小愛心麵包,他一個人吃光。

因為回家睡了很久,這晚就讓他玩得很晚。
十二點多媽媽幫小三洗澡時,小三突然開始劇烈發抖,抖得沒完沒了,雙手緊靠胸前拉不開。
更嚇人的是,小三的嘴唇變得青紫。
爸爸媽媽覺得不對勁,顧不得幫小三把衣服穿好,匆匆套了內衣抓了尿片衣服就包住他衝出門。

到了急診室,小三只是微燒,抖得也不那麼嚴重,可是精神很不好。
爸爸媽媽近日沉迷影集Grey's Anatomy,一直神經兮兮喊著小三,要小三不可以睡著。
然後小三又吐得亂七八糟,之後不抖了,臉色也正常了,只是累累的。
醫師說看起來還好,不過要留院觀察以防萬一。

xiaosan090213_2.jpg

第一次打點滴,小三非常勇敢。
媽媽抓著手肘關節,他只在針插進手背時哎了一聲。
很順利地打上點滴,移到小兒急診病床,小三一直都很平靜地躺在媽媽懷裡還有床上。
看他一切都好,媽媽本來要爸爸回家睡覺,但爸爸說他回家洗了澡會再來。
所以媽媽要爸爸拿小三的乾淨衣服、尿片、巴斯光年,「還有我的照相機。」
(爸爸居然說:「我就知道。」)

沒想到的是,爸爸一離開,本來很平靜的小三突然大哭了起來,還在床上扭動,媽媽都抓不住。
喊著「我要回家~」「我不要在這裡~」「馬麻請妳帶我回家~」「請妳幫我把這個拿下來~」
媽媽怎麼哄都沒用什麼都不要,最後問小三要不要喝水?
小三突然停止哭泣,聽話地躺在床上,等媽媽去倒水來。

喝了水,媽媽拍拍,講小三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的事,小三就睡著了。
媽媽趴在床邊瞇了一下。

xiaosan090213_3.jpg

等爸爸來了,要幫小三穿衣服,沒想到這一動,小三又鬧了起來。
媽媽只好抱著小三坐著睡到天亮。
媽媽其實本來想要爸爸回家好好躺在床上睡,不必兩個人都在急診室裡過夜。
不過爸爸在一旁陪著還是不錯的,至少媽媽肚子餓時有人可以支使。

整晚小三醒來兩次,一醒來就是大哭,很清楚地說要回家不想在這裡。
「馬麻~請妳帶我回家~」「請妳幫我把這個拿下來~」「請妳!」「請妳~」
媽媽聽了有一點心酸,可是媽媽也很勇敢,沒有哭。
說真的,看到小三嘴唇顏色都變了時,the worst case scenario happened in my head。
進了急診室,對那兒的醫師護士來講,小三的症狀顯然並不嚴重,
只是當我們抱著寶寶等待著時,媽媽的心裡直想,你們誰來看看我的小孩好不好啊!

xiaosan090213_4.jpg

小三醒來哭鬧時,爸爸媽媽一個抱小三一個拎點滴,在醫院裡走來走去。
最後有用的還是媽媽的nene。
媽媽才在想醫院的哺乳室在哪裡啊?爸爸馬上說病床的圍幕拉起來就可以了。

500CC的點滴從半夜兩點吊到快十點還剩大概100CC,
小三對手上貼著一圈圈的膠帶感到很不耐,試著想撕掉它們。

xiaosan090213_5.jpg

八點多,小兒科醫師來看小三,一切都還好。
說要讓小三吃點東西,看看他還會不會吐。
可是小三拒絕進食,但又想回家。

xiaosan090213_6.jpg

爸爸買了一個饅頭給小三,本來他不肯吃,
後來自己拿著配卡通吃。
這個床位還不錯,正對著電視;小三半夜第一次哭著吵要回家時,護士阿姨就開給小三看。

xiaosan090213_7.jpg

xiaosan090213_8.jpg

總之,小三早上清醒後,看起來一切都很好。
媽媽忍不住想,如果昨晚不讓小三玩太晚,我們在他發抖的時間應該都睡著了。
那樣也許這一夜在急診室的折騰都不會發生吧?!誰又知道哩。

媽媽對從醫院帶回的一堆藥感到很受不了,打電話問麥叔叔怎麼辦?
叔叔聽過藥名問了症狀,告訴媽媽有些藥可以不要吃(我也是這樣覺得)。
至於他發抖的症狀,麥叔叔說是發高燒的前兆。(嗚~叔叔只說會發燒,沒告訴我他會抖成那樣啊!)
醫院的藥很不好吃,小三吃了就說「藍色的藥不好吃。」「麥叔叔的藥才好吃。」
但不管好不好吃,小三還是很乖地把藥吃掉。

現在問起小三晚上住在醫院裡的事,他只會說他的手痛痛。
媽媽的心得是,新竹區夜間急診不分科,萬一還有下次,出門前應該先問一下是哪家醫院的小兒科急診on duty。

[written on 02/16/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