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本來打算讓小三純母乳到滿六個月以避免過敏,不過據說最好不要晚過六個月讓小寶寶開始吃副食品,這讓媽媽很猶豫哩。

小三現在看爸爸媽媽吃東西時都睜大眼睛,小嘴巴還一直動來動去,這就是他準備好要吃副食品的訊號了。
之前爸爸媽媽吃水果時已經讓他試著吸一點果汁,他的神情都十分認真。
爸爸看小三對食物表現出的恭敬虔誠,樂得直說這是爸爸的小孩啊!

媽媽上網看了一些有關添加副食品的文章,才知道添加副食品的用意在於讓小寶寶逐漸習慣成人的進食方式。
既然如此,餵些什麼就不是那麼重要啦。媽媽很開心地拿出老早就買了的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這款湯匙一組兩支,分別用來餵水狀和泥狀的食物,讓小朋友可以適應不同的吞嚥方式;它的大小正好是嬰兒的嘴巴大小,材質又很柔軟,小三還把它整個含進嘴裡咬哩。

餵什麼呢?餵水試試看囉~



小三看到媽媽伸過去的湯匙,超級專心盯著,小嘴巴馬上微微張開,手還伸出來抓!
第一次餵水餵得興起,媽媽就去熬米湯給小三吃。
小三對食物的接受度很高,只要媽媽湯匙一伸,他就張嘴。
不過真的吞下去的恐怕不到一半,大部份的都流出來了。
很明顯可以觀察到當湯匙放到嘴邊時,他的舌頭還是像在吸乳頭一樣地吞吐,因此很多湯汁會被推出來。
但是也可以發現到他偶爾也會很成功地吞下整匙的米湯。
反正他仍然以母奶作為主食,副食品只是讓他吃著好玩,開始學著用湯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