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每天的洗澡時間也是和爸爸的親子時間。
他剛回到家時,洗他是一件大工程,那麼小的小小人,居然要動用兩個大人才能洗他。
一開始,由我主洗,爸爸當幫手幫忙放水倒洗髮精沐浴精/準備浴巾衣服尿片。
爸爸看了幾天之後,大概覺得沒什麼難度,加上媽媽手小,幫小三洗頭髮時沒法子好好壓住小三的耳朵,
於是爸爸就接下了洗小三的重責大任。

當我們明白要在小三心情好的時候洗他之後,他不再哇哇大哭;
以前小三不太喜歡洗頭髮,洗頭時老是愁眉苦臉不停哼哼,一直要到進浴盆裡了,他才高興。
現在他愈來愈喜歡洗澡。洗頭髮時已經不鬧,還帶著微笑,泡進水裡時更是歡喜。
甚至當爸爸才開始幫小三脫衣服時,他總是樂得咧開沒牙的嘴,笑得好開心。
(結果現在只要幫他脫衣服,他都好樂 = =)

爸爸邊幫小三洗澡,還會唱歌給小三聽。
小三玩得很開心,爸爸也很開心,我說,洗澡時間是小三和爸爸的高品質親子時間。
小三洗澡時,我也常常搶時間一起洗戰鬥澡,這樣等小三洗完澡,我又可以接手照顧他。
現在小三長大了一些,清醒時可以安靜自己玩,我慢慢可以放慢洗澡的速度,還可以邊洗邊和爸爸,還有在水裡的小三聊天。

上星期小三第二次進大浴缸泡水,我試著讓他戴脖圈。
沒想到脖圈卡在他肥肥的臉頰,他就哭了。
這小鬼脖子已經藏在一圈又一圈的肉裡,很難找啊~
我大概讓他太不舒服,完全無法安撫下來,只好匆匆抱他離開浴缸。
下次再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