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會翻會爬之後,過去那種把他放在床上,我就可以作自己的事的美好日子就飄走了。
閒來在網路上搜尋地墊,想把小三的房間鋪上柔軟防摔的厚墊。
原本考慮買EVA材質一公尺見方,兩公分厚的運動墊,但想到家裡二貓超愛用頖似的小塊巧拼地墊磨爪,牠們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破壞我的所有物,只是想到牠們抓下的碎屑,又會造成我居家的髒亂,更怕小三會把屑屑放進嘴裡吃下去加菜。
捲動螢幕時發現有賣家在賣“防撞緩衝墊”,45X180X5公分,主要是放在床邊,保護摔下床的小孩。我看到有別的買家買了大尺寸的墊子當成遊戲墊,心想這也是不錯的選擇欸,又比EVA材質便宜,還更容易清潔。
於是我請對方幫我報價,它的尺寸有一邊固定是六尺,另一邊則可視需求決定。我訂了一塊六尺乘七尺大小的墊子,大概一千四百元。

滙款隔天就收到貨了,可以很輕巧地折成三折,尼龍布套有橘色和藍色可選,我把它拆下清洗後,再鋪上床單,就成了小三的玩耍地盤。
家裡原有的沙發被搬開,放上小三的遊戲墊,一進我家啊,就知道這家庭裡有個小娃兒啦!



除了小三在上面玩,我也會躺在上面陪玩或是餵奶,躺起來還滿舒服的,還可以當成床墊用喔。
我一方面覺得好像可以買更大的,一方面又覺得這個大小幾乎已經是一般平單的極限了,再大可能床單就包不住了。

小三的聯絡本上每一頁的下緣都印了有關幼兒教育的一小段話,有一段讓我很有感觸:
“大多數的大人,都要孩子在時間及環境上配合大人的生活步調,而沒給孩子盡情的活動空間。”
在我們這個三加二口之家,現在的居家環境幾乎都以小三的需求而安排,而我的時間也是盡可能配合小三的作息。
有時看到或聽到別人說家裡小孩難帶,不聽話不配合;我就會想,為什麼一定要孩子“聽大人的話”“配合大人的步調”呢?

後來為了讀一篇蒙特梭利居家環境設計的文章,我從小三學校借了“蒙特梭利”雜誌來看。
裡面提到的居家環境設計實例,以目前小三的年紀來講其實略早了一些,但我發現我家裡本來一切只依我自己的想法而改動的陳設,像是不用床架直接在木地板上放床墊,還有把客廳空間騰出讓小娃兒活動,竟然都在文章中出現了。
這讓陳媽媽還滿得意的喔!搞不好我可是幼兒教育的天才喔~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