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才初來乍到時,媽媽的同事就和媽媽提到“巧虎”。
她說小朋友都好愛巧虎喔,爸爸媽媽一再強調的事怎麼講都講不聽,但只要以巧虎之名,小朋友就會乖乖聽話。
“甚至只要媽媽把巧虎手偶套在手上再和小朋友講,小朋友就聽了。”媽媽的同事這麼說。

“哇!這麼神奇啊~”媽媽真不敢置信。
“嗯啊,巧虎還會教小朋友生活常規,爸爸媽媽只要帶著小朋友一起看一起練習,不必太傷腦筋喔!”媽媽的同事講得活靈活現,還說到時候小三要訂時,她可以把介紹禮給小三,完全就是呷好道相報的氣魄。

由於巧虎每年從八月開始是新的循環,今年七月,一歲三個月的小三收到了他的寶寶版開始號。
除了一本厚紙書,還有一片長度十七分鐘的唱唱跳跳DVD,和一隻巧虎手偶。
之前Sophiya阿姨給過小三唱唱跳跳VCD,媽媽只讓小三看了一下子,小三看來沒什麼興趣,而媽媽完全無法忍受巧虎的音樂,所以再也沒拿出來看過。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
拿到書之後,小三很開心地翻看,指著書上小狗的照片要媽媽也看,他認得那是會汪汪叫的小狗。
邊看書還邊抱著巧虎手偶,小人抱著小虎,媽媽要小三“抱緊一點”,小三就把小虎摟得好緊,笑得很開心。
看過了書,媽媽放DVD給小三看,小三這次看得很認真,媽媽雖然不耐,也在一旁陪看陪做動作,全然甘為孺子牛啊。



這些天,媽媽帶著小三散步回家之後,小三會自己去DVD機器前拿DVD片,想要塞進機器裡,還一直東按西按。
媽媽問他“看巧虎好不好?”小三用他嫩嫩的童音說:“好~”然後聽媽媽的話到後面去坐在椅子上,等媽媽放給他看。
小三看得十分專注,媽媽於是可以偷空去做晚餐(喔~巧虎我愛你啊~),他還會跟著跳舞喔!
就算坐著,小手也會跟著節拍動啊動;裡面唱到“好棒~”,小三就會拍拍手。

晚上媽媽洗澡,小三在浴室門口吵著要找媽媽,爸爸叫小三:“來看巧虎!”
小三能自己拿著巧虎書坐在爸爸身邊,和爸爸一起看,讓媽媽可以好好洗個澡(喔~巧虎我愛你啊~)。
之前看DVD時,媽媽帶著他一起做摀臉再打開雙手的動作,喊“嗚~哇!”,小三常常只盯著螢幕不太搭理媽媽,但爸爸帶他時,他的動作就出現了喔。

哎哎,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我也會唱巧虎裡的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