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之後,變得比較容易生病,似乎是避免不了的命運。
在這命運的宰制下,媽媽和小三已經和小兒科醫師變成好朋友,
媽媽多麼希望這份友誼只是因為小三活潑又可愛,而不是因為我們實在太常去找麥叔叔玩了(悲)。

我對小孩生病一事,抱持的態度是:
媽媽不能一輩子滴水不漏地保護你,所以你必須發展出自己的防衛能力。
小兒科醫師也說,小時候上托嬰中心的小朋友,長大也比較不容易過敏。
我也只能抱著等小三長大就不會這麼容易感冒的想法,還安慰自己“那些自己帶的小孩和給保母帶的小孩還不是一樣會感冒”。

小三幾乎每個月都會流鼻水,偶爾發個燒,除此之外就沒生過大病。
本來我以為喝母奶的小孩比較不會生病,但看小三這樣,我已經放棄了我的幻想;
不過和園長談及,她說小三的病況都很輕微,不像有些小孩一感冒就變成支氣管炎,“很可能是因為小三喝母奶的關係。”
小兒科醫師也說,小朋友生病是要醫孩子,不是醫症狀。
像小三就算發燒,精神體力都還是很好,頂多比較黏人一點,照吃照玩不誤,也沒有因為生病而消瘦過。
或許這就是母奶的庇蔭吧?!

雖然常覺得生了病還是活跳跳的小三應該不需要去小兒科報到,但只要他發燒不退,我還是會帶他去“看安心”,實在是因為有太多的小兒疾病的初期症狀都很像感冒。
還好到目前為止,小三都很平安。
不過,也常因為我帶小三去看醫師的時機太早,常常只能回家再觀察。



七月十九日,小三放學時右眼角有一點紅紅的,第二天則變得輕微紅腫。
醫師說有可能是蟲咬,也有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聽起來真嚇人),但因為只是稍微紅腫,只能先觀察。
(離開診所,一定要先坐車玩一玩的小三。)



星期六,紅腫狀況變得嚴重,若是蟲咬就不會這樣了。
到了下午,我查了新竹和台北的眼科,發現家附近的診所週六下午和週日,眼科幾乎都不開。
只好等週日再去看小兒科。
(小三在捷運上玩吊環,非常high~)



星期天早上,我看到小三的眼皮更紅了,眼睛下方還有一點點乾涸的血跡。
正待要把熟睡的小三翻正,突然發現他眼縫之間居然有膿。
呼,真嚇人。
麥叔叔看到小三眼睛紅紅,說應該要去看眼科,但我說眼科週日沒開啊~
麥叔叔看看說是蜂窩性組織炎,他解釋說他平時不開抗生素,但因為眼睛很重要,怕會持續感染,所以今天他要讓小三吃一點抗生素,再點眼藥水。
內外夾攻之下,到晚上就消腫了。



下午小三陪爸爸去配眼鏡,因為小三“繼承母志”,接下了破壞爸爸眼鏡的衣缽;還好現在眼鏡品質耐折耐彎,小三雖然把爸爸的眼鏡腳架折了個九十度,但爸爸又把它折了回去,不過為了迎接早晚會到來的末日,爸爸還是再去配一副眼鏡預備著。
小皮三說時遲那時快,又拿了店家的掃把和畚箕出來......小手兒還拿出老闆的展示品,幾乎把眼鏡拉成一百八十度。



媽媽趕忙阻止,沒想到老闆說沒關係。
想想也是,這眼鏡的特色就是不怕折不怕彎啊!
老闆反而起身從櫥窗拿了另一副兒童太陽眼鏡給小三玩,說小三眼睛紅腫,“送”給小三。
嗯,真的就送給小三了。很有大人樣吧。
(呃,看在這些年來我們也在這貢獻了不少銀兩,很不好意思就收下了。)



說到有大人樣,愛出門的小三還學爸爸背背包。
哎,他會拿爸爸的手錶套在手腕上,不消說,爸爸的手錶也被他摔壞了。



我不是非常警覺的媽媽,當然我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可能照看小三,但偶爾摔跤滑倒還是免不了。
像是五月因為和我爸爸講話,一不注意小三就搬了紅酒瓶打在自己腳趾上。
當時立刻看著指甲漫成紫色,沒想到兩三天就退了。
但他的指甲現在變成這樣,快要掉下來了。(我已經幫他修掉了。)

前陣子回台北也因為我去刷牙不留神,讓他在水桶裡玩,他自己站起來摔倒,摔得滿嘴血。
快點抱起來,摸摸牙齒都還在,還好只是咬破嘴皮。
不過看他滿口是血還真是有點可怕啊~~

小男孩,你繼續皮下去吧,你媽媽應該神經夠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