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裡,請假在家陪了小三兩天,說是陪他,倒不如說大部分時間都是放牛吃草,希望他自己找樂子玩,讓我可以作點事:寫報告(工作用的例行性報告)、寫記錄(小三的成長記錄)、還有推動西西J斯永遠作不完的家事巨石。
向小三提議「要不要看Dora?」時,我常會有點愧疚,怎麼自己也學會了用電視來帶孩子了?

小三會自己去找DVD,自己放,我只要幫他調整電視接收頻道,就能偷到一點時間。
平日多半只看DVD的小三,在這星期中看了不少YOYO、MOMO台的節目(汗),我被欽點陪看時,也跟著看了不少(悲)。

重大發現是,小三很喜歡天線寶寶,看天線寶寶時完全不會想到要媽媽陪,
所以我完全沒有看過天線寶寶,只有在聽見小三咯咯咯大笑,從房間跑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時,才看一眼。

避開社區小孩出來活動的時間,我會帶著小三出門蹓蹓。
努力把工作、家庭、還有自己全都放空,眼裡心底只有小三。
他聽到垃圾車的音樂,說:「我聽到了喔~」「我們去找垃圾車吧!」我說。

在水果行前等垃圾車停下來,老闆娘看著興奮得大驚小怪的小三,對他說:「垃圾車有什麼好看的?」
我只是笑笑說:「他很喜歡。」
但心裡想的可是長篇大論的兒童心理學發展學:
「哎,孩子有興趣的事物就要滿足他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啊~」
晚上還和爸爸提起此事,下了註解:「在我們家,孩子喜歡的事,就是大事!」

小三停學這一週的結果是,讓我還是買了新的筆記型電腦。
小三常要求我陪著他,我很樂意陪在他身邊,但心裡又記掛著工作或是寫到一半的文章。
請他在房間陪我,他又陪不久。乾脆再買一台電腦,不管他要在客廳或是去他房間,我都可以繼續工作。

但我還是好希望可以一心和他玩,好希望可以一意看他長大。

這些天,待在家裡帶孩子,也作了不少工作。
但不必上班,不必趕著追逐時間,不必被鐘聲決定行動,就讓我感覺輕鬆了不少。
這學期每天都過得匆促急忙,工作永遠作不完,腦袋在下班後還是不能關機,心情更總是沉重得壓下了我的嘴角。
雖然是被強迫留在家裡,但我卻開心得不得了:

能夠不在意時光的流逝,不管古往今來上下四方,那裡都不急著去,
我的世界,就只在牽著孩子的手一步一步慢慢走的路上。

(就在這時,我感到無比的篤定、無比的真實,
困擾著我的一切,在這片刻間都消散了。
它們還是存在,但我想我不在乎了、得失心也淡了。
現在的我,需要的是再多一點的勇氣,還有契機。)

喔,至於生病的陳小三喔?!
星期一回家之後再也沒燒,精神好胃口也好,麥叔叔寫著要小心注意的狀況像是四肢無力啦,嗜睡啦,
都讓我笑說這大概只會發生在被停班一週的爸爸媽媽身上吧。
衛生所還有老師打電話來問小三狀況時,都只有一種回答:「好得很,好得不得了!」
小三每天在家看很多Dora和很多巧虎,吃的也不少。感覺起來還圓滾了一點。應該是缺乏運動。
總之,他很好,好到根本看不出來生病。
但這一波腸病毒真的很嚴重,爸爸帶小三去看醫師時,幾乎每個孩子都被發了一張腸病毒的衛教單。
媽媽在學校也聽到一大堆同事身邊都有腸病毒小孩。

就在小三病發之前幾天,我還在想,小三好久沒感冒了(呸!),小三從來沒得過腸病毒欸(呸呸!)!
而且本來還打算趁我們母子都沒感冒時,去拜訪好久不見的Sammi阿姨和兩位黃小朋友,還有拿衣服給小蕃茄。
好險我實在太累,週末不太想移動自己,所以也就沒有去散播歡樂散播愛。
真是好你家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