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問媽媽:
“有時幫小三換尿布時,他不停動,給他玩具,可是三秒鐘就失敗了。
在家怎麼樣呢?”

媽媽說:
“嗚~在家換尿片也是個難啊~”

昨天晚上我追著他換尿片追了很久,後來乾脆讓他光屁股,想說一下就去洗澡算了。
沒想到,地上馬上出現一攤水!我拿起用過的尿片去吸時,小三也發現了,立刻來助我兩手之力!

“我買了一包爬爬褲,分一半給老師當秘密武器。
不過我覺得它的吸收力比較不好,又比較貴。
家裡尿片存貨還很多,要全面換還得等一陣子。
有時用布書可以擋一陣,帶一個給老師試試。”

小三現在換尿片時實在很不安份,一下子就翻身,然後光著屁股爬走!
我一直在想,除了用爬爬褲之外,到底要使出什麼招數,才能迅速地換好尿片呢?
一,用玩具吸引他的注意力。
但所謂玩具,是像手機/無線電話/遙控器之類他超有興趣的用品。
二,尿片反過來包。
小三翻身爬走,我也不硬把他翻過來,順勢包反的。
只是他爸爸幫他換尿片時,發現在前面找不到膠帶很疑惑。
這下我終於完全明白,妙而舒強調的“雙向輕鬆穿”應該就是設計得貼前面或貼後面都可以使用吧。
不過我也不管別牌子的尿片可不可以反著穿,只要有包就好了啦!
三,先貼好一側。
這是今天想到的,一般紙尿片不能像爬爬褲一樣一套就好,但也許我可以先貼好一側,成為半個爬爬褲,再套住肥美小狗腿,然後貼上另一側就好。
然而這只是我想像中的理想畫面,現實狀況如何,還有待實驗。
四,兩個人一起包。
目前對付這個快十公斤的小娃兒的屁股,我們採取的是“兩大夾攻立姿包法”,一個人把小三扶起來站好,另一人動手包。

上週末他爸爸還因為包尿片包了很久包不上去,而打了小三的屁股。
這讓我很不高興,不是不可以打小孩,但不可以因為這種原因打他。
後來爸爸和小三道歉,也和我道了歉。
我也了解要把會逃走的小肥屁包起來很困難,
這場戰役還得持續好一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