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有小寶寶因為趴睡發生不幸的消息,現在我多了陳媽媽的身份,對小寶寶的新聞都特別感同身受。
所以在此來介紹一下側睡枕,給大家參考參考。

我的腦袋在媽媽的特意照料下,趴睡出非常美麗的弧型,不過我的臉型並沒有因為趴睡而變成瓜子臉,甚至連泡過水的瓜子都不夠格。
但至少圓溜溜的頭型讓我不管是剪短髮或是綁馬尾都很好看。
至於小三的爸爸,唉。小三的乾爹就一再交待,一定要好生注意著他乾兒子的腦袋,別重現他老爸的大扁頭啊!
其實扁頭就扁頭,剪頭髮時小心注意著就好了啦!

為了安全,夜裡我讓小三仰睡,白天在我的注意下,才讓他趴睡。
趴睡的另個好處是小寶寶會睡得比較安穩,不會因為手腳的反射動作(看起來很像受到驚嚇)而醒來。
但是即便小三已經三個多月,趴睡時能夠自己轉頭,能夠自己抬起頭九十度,當他吐奶時,嘔吐物十分黏稠,而他能維持頭抬起來的時間有限,如果大人不在旁邊,他的呼吸也很有可能會受到阻礙。



側睡枕主要是給六個月之前的小寶寶使用,當小寶寶剛出生時,長條的可以塞在他背後讓他右側睡,喝完奶後不會壓迫到胃,減少溢奶的狀況。
如果要維持側睡姿,就大小一起用,小的也是用魔鬼氈固定在長條的上面,如照片所示。

外包的毛巾布可拆下清潔,一組約在二百元上下。
目前小三的頭型有一點點一點點小扁,看不出來,摸得出來。
反正是男孩,沒有關係。
又,小寶寶在一歲之前其實不需要睡枕頭,用毛巾疊一疊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