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Y6M16D 拆除輔助輪

前晚爸爸提議把輔助輪拆掉,弟弟居然同意了;父子倆約好星期天早上去練習騎腳踏車。

正當媽媽說要一起去練習時,弟弟說他只要把拔。欸?向來是頭牌的媽媽竟然被拒絕了?!

 

出門練習前,爸爸裝好駐車架,依弟弟身高調整腳踏車座椅,讓弟弟雙腳放下就能踩到地面。

十幾二十分鐘後,媽媽下樓倒垃圾送水,順便想去偷拍。

遠遠看到弟弟沒坐在車上,不禁暗忖這兩父子不會吵起來了吧?!

 

沒想到弟弟喝完水,爸爸才說弟弟已經會騎車了。

在弟弟這個年齡時,小三已經會游泳蛇板腳踏車,個性不同的弟弟這怕那怕,我不想逼他。

他這麼快就會騎?非常非常出乎我意外,只是不像哥哥在五分鐘內就騎得駕輕就熟行雲流水。

弟弟騎起腳踏車來很害怕,肩頸緊張造成上半身不穩定,以致於龍頭晃動,很容易歪歪倒倒。

下午帶他上路練習,踩沒兩下就因為晃得太厲害,雙腳便落地停下來,七百公尺騎了四十分鐘。

我想,離弟弟真正學會騎腳踏車可以向前奔馳還有一段時日吧。

 

晚上我和弟弟說,「你今天練習騎車表現得比媽媽以為的好很多喔!」

「媽媽本來以為你要學很久很久才可以喔!」

他笑著告訴我「我本來以為我做不到。」「可是我做到了!」

我稱讚他願意嘗試,只要願意試一試,就很棒了。

弟弟自己看起來也很開心,我對他說「你最近長大了欸!」

「對啊,都可以騎拆掉輔助輪的腳踏車了喔!」

 

5Y6M22D 真的會騎了

下個週末,爸爸一早提議要帶弟弟去體育場練習騎車,老陳說體育場的場地大,弟弟能放膽騎。

弟弟聞言果然如我預料皺眉扁嘴不要不要不要。

慈母我原想既然這孩子不想練習就別逼他,時機成熟他自然會想騎車,再長大些也更能掌握平衡。

但我決定讓老陳成為獅爸,狠狠的把仔獅踢下懸崖加以訓練。

爸爸帶著不太甘願的弟弟去體育場上層練車,沒幾分鐘傳來訊息要我可以去看了。

 

我看到這個小男孩帶著好大好大的笑臉穩穩的騎著車向我奔來。

 

隔一天,我們再次挑戰騎車前進學校,弟弟騎起這段窄小的路還是有點搖晃,

但在體育場的成功體驗讓弟弟信心滿滿,就算摔倒又撞進樹叢,都能自己扶起車子繼續前進。

體會到騎車的感覺後,弟弟說,「可以不要再練習了嗎?」

我說「可以喔,下次你就可以騎車出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