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弟弟週四下午上足球課,他通常在我車上才換球衣。

不直接穿球衣去上學的原因是他幾乎每天在學校都要換衣服,

尤其週四是沙坑日,一早穿去的衣物多半都會帶著沙回家。

天冷之後,弟弟和哥哥一樣在短袖球衣裡加上內搭緊身衣褲,他很穿喜歡緊身內搭,

因為黑色衣褲上搭著白色的線條,讓他看起來很像他很愛的電影〈創:光速戰記〉裡的人物。

但是多穿內搭衣褲會讓他上課前換衣服的時間變得很長,更別提還要穿長襪塞護脛穿鞋子。

於是我建議他帶著內搭衣褲去上學,從沙坑出來換衣服時直接穿好,

等媽媽去接他時只要套上球衣,能省一點時間。

昨晚收球袋時,他要我去和老師和同學說他為什麼要穿內搭衣,「因為我不喜歡他們一直問我。」

弟弟從小就不喜歡被注意,我猜可能他穿著緊身衣褲的造型太有喜感,才引來同學們的關注吧。

 

(二)

弟弟上足球課前一晚準備球袋時說,他說他不想在球衣裡加內搭緊身長袖衣褲了。

我說可是會冷喔。他說可是同學都會問他為什麼要這麼穿。

我說只有上上星期你才在學校先穿。上星期媽媽去接你時才換了啊,同學根本看不到你穿這樣。

「可是同學都會問我為什麼要這麼穿。」

好,我會提早去接你讓你有足夠的時間換衣服。

「可是同學都會問我為什麼要這麼穿。」

明天應該會冷,你把衣服放在球袋裡,如果到時你不會冷,不想穿就不要穿。

去幼兒園接弟弟時,老師說「我知道弟弟都是自己收拾書包……他今天帶的換洗衣物是短褲,他冷得在發抖,所以要他把(弄髒的)長褲再換回來了。」

哈哈,我之前已經把夏季衣物收起來,這樣弟弟自己準備書包時怎麼樣也不會再拿到短袖短褲了。但前些天變熱,短袖短褲又冒出來了。

還好因為穿短褲被冷到了,等我下午接他去上課時不必再費唇舌,他很自動拿起長袖穿上了。

 

(三)

弟弟自己準備球袋,但媽媽會偷偷檢查;不然某次他忘了放鞋,還不是媽媽要回家拿鞋。

之前媽媽收球袋時帶錯球衣,他不能接受沒穿整套球衣,我也只好再回家拿褲子。

當他處在心情大壞狀態時,他根本無法上課;還好最近已經過了太龜毛的時期,比較能妥協。

 

(四)

星期三晚上弟弟收好書包後,抱著他的球衣走向球袋。

當時我有點驚訝,問他知道明天要上足球課嗎?

他臉上露出一個我當然知道啊的表情,說因為明天是沙坑日。

「所以,沙坑日就是要踢球的日子?」

「對!今天是烘焙日,明天就是沙坑日。」

「該帶的東西都帶了嗎?」

「帶了。」

「襪子和鞋子?」

「喔忘了。」

「等你上學會寫字之後,你可以寫一張單子提醒自己要帶什麼。」我建議。

「不用啊,我用畫的就好了。嗯,護脛要怎麼畫啊?」文字的起源就是圖畫無誤。

 

星期四早上出門,弟弟背著書包和球袋。

我說我下班後會回家,球袋先放家裡就好了。

弟弟說想先放在車上,「妳回家之後就不必再拿了」。

我問護脛帶了嗎?他在電梯門口確認帶了。

下午在幼兒園換裝時,起初一切順利,直到他穿好一件內搭衣又拿出第二件內搭衣為止。

沒帶內搭褲!

抓馬王臉色立馬大變,問天問地為什麼馬麻妳把衣服都放在一起!(啊不然哩)

接下來開始「馬麻妳應該要幫我檢查啊(我:我提醒你了喔)可是妳應該要幫我檢查啊(我:什麼叫我應該?是你要上足球課又不是我)妳應該要幫我看啊(我:那不是我應該做的事)」

我告訴他「如果你需要我幫你檢查,你就要先拜託我幫你做這件事,而且這不是我應該要做的。你們的衣服本來就是放在一起你要自己確認。」

 

(週三晚上我看他抱著藍色的球衣和黑色的衣物時,當下還想不錯哦,你找得到你的內搭褲喔!)

(內搭緊身褲彈性很大所以每一件看起來都差不多大,小男生衣櫃裡一共有三種尺寸,

哥哥可以穿十歲和十二歲尺寸,弟弟可以穿八歲和十歲尺寸。

哥哥的褲子大部份都繡了名字,弟弟的褲子在褲腰處縫有一顆扣子。)

 

弟弟手上沒停下換裝的速度,但皺著眉頭嘟著嘴巴一臉天要塌下來的樣子。

說真的,其實他的反應已經進步很多,以前若發生不在預期內的狀況,他會大變臉然後大失魂。

上車之後還是垮著臉,我說「你可以生氣,但要記得下一次收球袋要確認,如果需要馬麻幫忙要講,你踢球收球袋不是我的事情。你趕快把氣生完。如果一直不高興,那我們就回家。」

從幼兒園到球場短短一公里左右的路,快到球場時我問他「氣生完了嗎?」生完了。

然後他就開開心心下車去踢球了。

很好,情緒控制進步很多,今年要上小學了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