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朋友帶出門吃午餐喝咖啡。

然後朋友一直在和一位憂心的煩惱的媽媽講電話。

 

旁聽者可以講得輕淡,看得通透。

但輕淡通透需要練習。

也許,需要承認自己無能為力。

知道自己不能做什麼,

接受自己什麼也做不了,

學著放下,讓孩子自己承擔。

 

因為孩子雖然出自於己,

但在出生那一刻就走上離開的方向。

 

長子出世,我準備要為他保險,

業務員幫他安排的醫療險只到75歲。

我那時問,怎麼沒有幫他做到終生?

業務員向我分析理由,但我記得最清楚的是這一句:

「孩子長大如果有需要可以再自己加保其他的保險。」

 

對啊。我已經為他安排到75歲了,

當他成年,到時可以自己為自己規劃。

 

常常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覺得挫敗、覺得無能為力。

可是我又相信沒有問題的,人生一切安排都會是被祝福的。

我只要把我自己照顧好,我的小孩也就會好好的。

 

#青春期放馬過來

#老娘有過度延長的青春期和更年期唷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